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连续两月被领克01超越 VV7、VV5这是怎么了?
2018年5月30日来源:车快评

  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作为国内首个自主汽车高端品牌(请恕小编不能使用“豪华”二字),自2017年5月份VV7上市以来,可谓抢尽了风头。说实话,小编也是打心眼里佩服长城汽车的掌门人魏建军。魏总作为国内首个用自己的姓氏为汽车品牌命名的汽车界大佬,做事雷厉风行,在他的带领下,长城汽车经过几年的发展,旗下的哈弗H6常年占据着SUV车型销量冠军的位置,把合资品牌的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以及本田CR-V等强敌甩在身后,确实为自主品牌车企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这里为魏总点一个大大的赞!

连续两月被领克01超越 VV7、VV5这是怎么了?

  话又说回来,卖得好不一定就很赚钱。同样都是紧凑型SUV,哈弗H6售价甚至连途观、昂科威以及CR-V的一半都不到,估计利润空间也不会太大。哈弗H9、H8等中大型SUV销量一直上不去,再加上长城C50、C30等轿车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这种情况下,长城汽车便学习了本田、丰田的做法,在有了前宝马设计总监皮埃尔的加盟后,成立了隶属于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WEY,皮埃尔担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紧接着,就推出了两款车型VV7和VV5。虽然如今皮埃尔因种种原因已经离开长城汽车,但是WEY品牌的诞生,小编认为他应该是功不可没的。

连续两月被领克01超越 VV7、VV5这是怎么了?

  自2016年5月长城VV7上市以来,出乎很多专业人士的意料,销量呈直线上升趋势。8月份VV5的上市,同样也是十分畅销。通过查看数据,小编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自2017年10月份开始,这两款车的销量几乎是并驾齐驱:10月份VV5销量8000辆,VV7销量8200辆;11月份VV5销量10300辆,VV7销量10200辆;12月份VV5销量10800辆,VV7销量10600辆;2018年1月份VV5销量10200辆,VV7销量10000辆;2月份VV5销量4300辆,VV7销量4200辆;3月份VV5销量7100辆,VV7销量7000辆;4月份VV5销量6600辆,VV7销量6500辆(以上数据来源搜狐汽车)。看完了以上数据,小编感觉用“同生共死”来形容这两兄弟车型再贴切不过了。说到这里,顺便提一下同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汽车,虽然上市时间是2017年11月,较VV7、VV5晚了些,但是从2018年3月开始,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越WEY品牌的VV7、VV5了。

连续两月被领克01超越 VV7、VV5这是怎么了?

  最后,小编就VV7、VV5销量双双下跌的原因做一下分析。

  可以肯定的是WEY汽车在外观设计、做工用料以及车辆配置上确实走在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前列,但仅凭此就把自己标榜成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未免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当然,前期能有如此高的销量,最大的原因就是很多消费者被VV7、VV5的外观迷惑了。

连续两月被领克01超越 VV7、VV5这是怎么了?

  目前VV7、VV5被车主投诉最多的问题就是油耗高、动力弱、车内多处异响以及变速箱顿挫,还有长城汽车引以为豪的流媒体后视镜,因故障较多也被许多车主吐槽。在这里就不再提曾经被吵得沸沸扬扬的VV5断轴以及变速箱漏油事件,姑且认为这是个例。不只如此,以上问题其实早在哈弗系列车型中也普遍出现,一直仍未得到很好的解决。小编在这里想问一下长城汽车以及魏总:如何解释“豪华”二字的定义?难道只是有一个漂亮的外壳,增加些配置就是豪华车了吗?连汽车最根本的三大件都造不好,让消费者的如何体验奢侈的感受?消费者可以糊弄一时,但是糊弄不了一世。只有在踏踏实实造好车的基础上,再把你的“豪华感”体现出来,才是正道。如若不然,哪怕是吹破天,最终也会被市场所遗弃。

  我上面所说的话,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的肺腑之言。毕竟,培养一个品牌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吧!

TAGS:VV7 VV5 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