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芝马新车:智能服务个性化需求
2018年8月17日来源:厂商供稿

  8月8日在芝马新车主办的“智能优选+智能风控”战略发布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科技金融论坛成为行业焦点。众安科技副总裁王凯、奇点汽车副总裁范星、神州买买车副总裁刘志文、大搜车商业客户部总经理(原支付宝出行总经理)肖煜,浙江银行北京副行长丁明、车百惠集团CEO庞文俊……这些来自大数据公司、融资租赁行业、资金方和销售渠道等的企业家们,共聚盛会,探讨汽车金融的发展趋势。

  市场细分,个性化需求成趋势

  从90年代的供不应求到今天的智能化服务,短短二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国内独角兽新势力造车之一的奇点汽车,其副总裁范星对汽车金融有这样的见解:从产品的供给角度来看,不同的金融主体参与到市场交易中,向消费者提供的金融方案趋于多样化;从服务的产品角度看,风控模型、产品的定价、贷后的管理等方面也会越来越细分;而面对高度依赖互联网的泛90后群体,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对他们的行为轨迹进行分析,从而打造服务标签。目前芝马新车平台正在根据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利用“智能优选+智能风控”双核驱动,推出千人千面的购车方案。

  快速消费,智能化购车成主流

  从泛90后人群的购车变化,看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适应新鲜人群的需求,正是芝马新车的机遇所在。” 大搜车客户部总经理肖煜这样看,传统汽车销售,一般都是从主机厂到经销商,然后从经销商再到消费者。但是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从4S店以外的渠道售出的新车量在整个新车售量中占比超过50%。这种现象的出现有很大一个原因,那就是泛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这一代人群秉承“短、平、快”的消费理念。购车时,效率成为他们的首选;面对海量的购车方案,选择决策性和难点将会是泛90后的最大痛点;在选择车型和金融方案时,他们往往喜欢一站式解决体验。另一方面,泛90后消费者变化快,发现多,从而导致换车频繁,他们成功把汽车这一耐用消费品变成了快速消费品。众安科技副总裁王凯表示,针对泛90后目标群体,众安科技将紧密配合芝马新车的具体需求,联合研发适合泛90后人群快速消费需求的创新产品,比如一天提车保证险或者一周提车保证险,从而实现消费群体一键式购车体验。

  渠道下沉,汽车金融市场大有可为

  面对行业发展趋势,肖煜提到,从整个行业来看,08年,汽车销售总量是900多万,2017年高达2800余万,十年增长了两千多万。从需求方的角度看,汽车金融市场的平均渗透率大概在35%,参照国外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国内渗透率还可以翻番;一线城市汽车金融的渗透率接近80%,二线城市大概50%左右,三年以来汽车金融的发展增长主要是三至六线城市,二手车金融整个渗透率还在10%,2017年二手车的销量千万余台,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可以看出二手车市场的汽车金融发展潜力很大。针对汽车金融渗透率,众安科技副总裁王凯也有独到的见解,三四线城市,汽车已经非常普及,汽车新零售已经从一二线经波及到四五线城市,尤其是四线城市,银行和金融机构很少,很多金融领域待开发,芝麻新车的战略布局与目前市场发展趋势十分吻合。科技赋能将成为汽车金融领域最有价值和潜力的一环。

TAGS:汽车 金融 销量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