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古今座驾相遇 德国汽车专家试驾中国哈弗H9
2018年9月6日来源:厂商供稿

  马特汽车运动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汽车运动高级资深顾问,汽车安全技术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赛事、汽车测试及汽车安全驾驶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专业赛道、试验场、安全驾驶中心设计咨询顾问

  德国DSK协会名誉主席

  惕克赛道设计公司中国区代表

  德国卡丁车及卡丁车赛设施的工业标准(DIN)主席

1

  这次试驾哈弗H9是源于一个北京朋友的邀请,他邀请我体验新买的哈弗H9。为了让我能更好地体验这台车,朋友特意将我带到了北京南郊的一个越野公园,这里真是棒极了,各种常见的越野路况这里都有。更有意思的是,这个里还有马,给这次试驾之行带来了别样的情境。开着越野车,和可爱的马匹近距离接触,让我体验了一把牧马人的生活。

1

  将车停在马匹的旁边,很有意思。一边是古代人的坐骑,一边是现代人的代步工具。将两者融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很清晰地察觉人类的发展进程。中国有句古语叫做“路遥知马力”,但是对于哈弗H9倒不用,在这个场地里开上两圈你就能知道它的实力。

1

  试驾的这辆哈弗H9配备的是2.0T的汽油发动机,ZF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应对这里的各种越野路面,游刃有余。如果配备的是台柴油发动机,动力会更强劲。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印象深刻的几个路段。

1

  坑洼的泥地路面

  面对这样的路面时,先把哈弗H9的驾驶模式切换到Mud(泥地模式)——通过中控台上的全地形控制旋钮就能完成操作,很简单方便。哈弗H9提供了泥地、AUTO、运动、雪地、沙地、低速四驱(4L)、ECO共7种驾驶模式,基本上普通驾驶能遇到的路况,它全包括了。

1

  在一般的非铺装泥地路面,哈弗H9的行驶品质很优秀,可以满足驾驶者以一个相对较高的速度行驶。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悬挂表现得很干脆,减震弹簧没有什么回弹的现象,在保证一定路感的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了保障。

1

  爬坡和下坡

  在爬坡环节,我选择了4L模式(低速四驱模式)。因为试驾的前几天,北京一直下雨,给爬坡环节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所以,我还按下了四驱锁止按钮。坦率的说,在做这个体验项目之前,我对这台车能否通过,还不是那么有把握。毕竟根据当时的目测,这个坡度将近二十度。但是哈弗H9表现很好,只要控制好油门和方向,H9顺利地爬上了土坡。

1

  相比上坡,下坡要相对轻松。在陡坡缓降功能的帮助下,只要控制好方向,下坡非常容易。

1

  小土坡

  当年跑拉力赛时,图片中的这种小土坡随处可见。尝试加一脚油门,冲过这个小土坡,车子便飞了起来。由于H9车身大,自重相对较重,车子飞起来之后落地的感觉很明显,但好在车子的刚性不错,底盘也很结实,没有任何问题。

1

  沼泽地

  在场地的最里面,有一块沼泽地体验区。由于哈弗H9底盘较高,即使在没有空气悬挂这样配置的情况下,控制好油门和方向,还是可以很轻松地通过这样的沼泽地。

1

1

  越野撒欢一波后,再来聊聊哈弗H9的其他细节。

  哈弗H9电动踏板的设计,相当人性化。当你打开车门上下车的时候,电动踏板自动放下;关上车门,电动踏板自动收起来。这样的设计,对越野路况很有帮助,它避免踏板的一些磕碰现象,也更有利于车辆的通过性能。

1

  哈弗H9原厂的胎比较追求综合性能的平衡性,如果想玩中重度越野,还是建议大家升级一下轮胎。如果升级为专业的大花纹越野轮胎,在这样的场地玩越野会有更不错的表现。

1

  相比外观的低调,哈弗H9的内饰给人豪华的感觉。无论在用料和做工上,相比我多年前对哈弗车的印象,现在的H9已经进步了很多很多。方向盘的手感很不错,Car Feeling没有廉价的感觉。

1

  哈弗H9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在我认知的中国自主品牌中算是不错的表现。

1

  哈弗H9内饰的显示屏有四个之多,信息显示丰富。还有一个专门显示越野路况信息的屏幕,很有实用性,也很有意思。

1

  哈弗H9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当优秀。无论是驾乘者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亦或是储物空间,都非常充裕。

1

1

  体验完越野场地,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哈弗H9普通公路的性能。

  在普通公路上行驶,你会感觉哈弗H9的动力表现要好过越野场地。但是刹车偏软的设定,多少让人有点不适应。这个情况在越野场地感觉还没有那么明显,一旦来到了公路上行驶,你会很明显地体会到这点。

  哈弗H9虽然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公路上的乘坐舒适性并没有打折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台车NVH的表现,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车内的静谧性不错,车内交谈都不用刻意提高音量。

1

  这里还要提一下哈弗H9的自动刹车辅助功能。因为在北京五环上遇到了塞车,塞车的时候,跟着前车走走停停,自动刹车辅助功能在这种路况下还是挺管用的,它可以帮你自动刹停在一个安全的跟车距离范围内。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这毕竟是一个安全辅助功能,不是大家塞车时分心驾驶的保护伞。

1

  这次哈弗H9的试驾体验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不管是与马儿的相遇,还是哈弗H9越野性能的表现。对于中国的越野车爱好者来说,哈弗H9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强大的越野通过性,也符合它硬派SUV的定位,也足以应付越野爱好者们深度的越野需求。

TAGS:哈弗H9 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