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贾可:汽车产业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2018年11月2日来源:中华网

  10月18日,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汽场汽车APP发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联合主办的 “2018闻轩奖颁奖典礼暨第八届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论坛”在清华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举行。来自由中国新闻与传播研究机构、资深传媒人、第三方研究机构组成的专家们,与媒体们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一刻。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要沉下去的一个力量,给浮躁一点的下沉的力量。希望闻轩奖的评奖以及颁奖典礼给大家呼吸一点新鲜空气,给河流形成航标,给大家一点正能量。” 在谈到本届闻轩奖暨第八届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论坛为何制定“浮与沉”这个主题时,《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创办人兼总编辑贾可说道。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颁奖及行业权威论坛的背后,倾注着策划人贾可巨大的心血。他不仅是主办方《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的创办者,更是汽车产业战略分析圈里有名的文化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更迭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贾可为投资者和广大用户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指导意见。

  《汽车商业评论》被誉为“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足以彰显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除了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论坛,贾可以杂志为平台,还策划了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中国汽车金融论坛、中国汽车零部件创新论坛、汽车四化大会和智电汽车投资者大会等诸多汽车行业最具风向标价值的论坛。

  5个月前,以“梦想与焦虑”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吸引了业界最热烈的目光,活动现场大咖云集,贾可发表的嘉宾致辞“焦虑逼人,梦想也逼人”精彩绝伦,巅峰对话发人深省。十年磨一剑,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已经形成非常稳定的社会辐射力和行业领先性。

  贾可策划这些论坛的初衷很简单,就是通过头脑风暴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为产业走向做一个最接近的的总结和预测,以此推动汽车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这些专业论坛在业界广受欢迎,每次都能吸引中国汽车行业内的领军人物参加,贾可作为汽车产业战略分析专家也多次列席,在与其他专家无数次的思想火花的碰撞中,贾可深刻探讨每年汽车行业价值链上的热点问题,并形成有价值的总结。

  文章开头提到的闻轩奖也是由贾可策划的,该奖是为了奖励中国汽车新闻领域的优秀记者而创立。贾可曾表示,只有更多的新闻媒体人积极参与到汽车产业的调研与报道,该产业的痛点和机遇才能更深入地被挖掘。

  如果说闻轩奖是对汽车媒体行业的激励,以文字为载体推动产业政策,那么久负盛名的轩辕奖则是立足国际舞台的大比拼,获胜者代表着全球汽车产品领域的最高水准。

  2014年,以《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为立足点,贾可创设了汽车业B2B评奖——轩辕奖(China Auto Indus Award,CAIA),奖杯由中国汽车业最知名的经典车型红旗 CA770 设计师贾延良设计。该奖通过全球汽车业的资深专家、权威学者独立评审,以产品技术创新、对移动出行的贡献和对中国汽车业贡献为三大评审标准,用以奖励当年在中国生产上市的全球各品牌汽车。

  据了解,第六届轩辕奖于9月7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日前已进入最为核心的测试环节。在本次的轩辕奖启动仪式上,共有北京汽车,新特、零度、宝沃、东风日产、领克、威马等21家车企的代表对于今年的参评车型进行现场提报和讲解,可谓阵容强大。

  “今年轩辕奖的评选,除了专家视角,将首次加入模拟应用场景下的消费者视角的评价体系。消费者因素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产品的定位、功能与它目标客户的需求是否匹配。” 担任轩辕奖总裁的贾可向记者透露道。

  贾可作为主办方的关键人物,始终坚持轩辕奖“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的发展精髓。褪去奖杯的魅力,轩辕奖还是一个权威的公众性评价机构,评选的公正、公平、公开是轩辕奖一步步走向行业标杆的推动力。

  在中国汽车产业链战略分析领域,贾可是产出最多的专家之一。除了轩辕奖和闻轩奖,他还联合多家机构发起创立了金轩奖、益轩奖、鑫轩奖和铃轩奖。金轩奖是奖励中国汽车领域品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益轩奖是奖励中国汽车领域企业社会责任的功勋企业和个人,而铃轩奖是奖励中国汽车零部件领域贡献巨大的企业。

  作为具备全局思维和引导力的实战型战略专家,贾可关于汽车产业的思索和分析几乎囊括了汽车产业链上最具价值和创造力的所有领域。(记者:王胜)

TAGS:汽车 产业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