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华系车”新实力,哈弗领衔自主品牌抢市场!
2018年12月18日来源:厂商供稿

  我国汽车企业的发展可以说是众多中国企业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从50年代的艰难起步到80年代改革开放初始阶段的合资热潮,再到上世纪末的自主品牌群雄逐鹿、各霸一方,中国汽车工业的每一步前进都充满着喧闹和艰辛。

 

  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发源于西方国家。因此,汽车工业的跨国企业巨头绝大多数来自西方,随后日、韩汽车才逐渐发展出头,分得一杯羹。在我国自主品牌出现之初,一直笼罩在“抄袭”的阴霾之下,随后,在国家的大力度资金投入下,长城、奇瑞、吉利、长安、广汽等自主品牌才得以大力研究、发展,并在2010年开始大范围力量爆发,取得显著市场占有率。

  从目前市场销量数据来看,自主品牌SUV是整个SUV市场的主力军,无论从外观尺寸到内部的智能车载系统,都在不断的适应市场需求,力求提升销量。今天,我们以国产自主品牌中销量抢眼的长城哈弗系车型,来与合资品牌中销量优秀的上海大众途观、东风日产逍客来进行对比,解析如今“华系车”的实力。

  动力和价位不成正比?合资车失去控制地位

  为何在自主品牌发展起来后,国内汽车拥有量直线上升,除去消费者收入水平提升以及自主品牌质量越来越好外,适合大众的价格定位也是销量抢眼的主要原因。  

 

  由上表可以看出,即便逍客宣称2.0L排量,途观宣称1.8T排量,但实际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皆不如仅1.5T排量的新哈弗H6 Coupe,并且价格要高出不少。可谓是耗油又耗钱,动力还不如。

  由此看来,自主品牌靠其高实力的品质、规格以及优惠的价格逐步攻占市场,高性价比才有更好的未来。

  与“面包车改造款”说再见!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对美的不断认知,许多自主品牌纷纷注重设计领域,推出例如“虎踞式、凌云翼式”等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风格,再也不是原来的“面包车改造款”,消费者的审美得到很大满足。  

  新哈弗H6 Coupe延续哈弗DNA,两边转角位置下移,两侧线条向内倾斜,使车身看起来更加轻盈、流畅。此外,车子还配备全景天窗,豪华大气,在春秋季节,可打开天窗,加快车内空气流通,免去车内空调耗油的烦恼,夏季欣赏繁星夜空,冬季欣赏雪景,美哉!此外,4590*1845*1700的长*宽*高设置,绝对是紧凑型SUV中大气的翘楚,2720mm的轴距加上宽大轮胎的加持,动力感十足,给人一种“块儿大,皮实”之感。  

  作为大众一向稳重的设计感,途观踏实耐看、沉稳大气,外观造型均衡,没有设计上的缺点,但同时也没明显优点和亮眼之处。  

  逍客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整体时尚动感、简洁大气,侧面曲线的设计感极具美感,但前脸设计却稍显仓促,过于厚重感。空间方面,4384*1837*1594的长*宽*高配比,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没有优势,但内部空间还式很有保障,算是查缺补漏了。

  科技化配置,我们在努力的路上

  除外观上的追求外,消费者对于车子性能的要求也愈发挑剔,因此,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型除搭配高品质的发动机、底盘、悬挂系统外,还配备了语音互联、主动与被动安全等功能。再加上价格上的优势,使得自主品牌SUV在整个汽车市场独具一格。  

  新哈弗H6 Coupe在原有哈弗车型基础上,智联科技再升级,支持Carlife、Carplay等设备,充分利用车机和手机来提供安全和丰富的娱乐体验。

  此外,新哈弗H6 Coupe具有智能感应功能,论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以保证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确识别驾驶者,操作便捷、安全,科技感十足。新哈弗H6 Coupe的导航系统地图库信息也非常全面,基本涵盖国内中大型城市,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城市用户需求。而且车子导航系统内部专门为长城用户记录了每个城市长城的4S店地址,用户可随时获得距离自己最近的4S店信息,出行更省心,不用担心车子抛锚等问题。  

  途观加入了尾门感应开合系统,增加科技感。车子搭载8英寸的TFT彩色触摸显示屏,相比目前流行的大触摸屏,还是稍显落后了些。此外,搭载的Discover Media车载导航系统,全方位打造动感活力的旅途时光。新加入的数字抬头显示,不用低头就可以看清车速,油耗等提高安全性。 

  逍客在智能安全防护上做了不少功课,LDW车道偏离预警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可有效对周围移动物体进行监控、预警,提高安全度。此外,车子还装备了Carplay车载智能体系,有效提升驾驶体验。和途观面临同样的问题,内部显示触摸屏比起新哈弗H6 Coupe这种自主车型还是小上不少,高价位却享受不了高配置。  

  老话常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自主车也是如此,想要更多的占领市场,必然要贴近、满足消费者需求,销量永远不会抹去你的努力。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此次交出完美答卷,11月销量已环比增长20.35%,哈弗H6更是月销超过5.4万辆,旗下车型销量屡创新高,在此,希望国产车的未来更美好,未来,中国的马路上行驶的全是“华系车”! 

TAGS:哈弗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