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车企,才是一个好车企
2019年1月30日来源:快车报

  车市寒冬,成为了2018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关键词。面对国内低迷的市场表现,各大车企绞尽脑汁,到底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赢得消费者信任,获得更好的销量?在我看来,想消费者所想,造消费者喜欢的车型,才是车企突围而出的关键。

  这一点,正是猎豹汽车多年以来所坚持的。

  69年过去了,初心不变

  回顾猎豹汽车69年的历史长河,不难发现,猎豹汽车一直以用户为中心。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以前国内大部分道路都是非铺装路面,越野车成为了当时消费者的首选。作为拥有多年军工制造经验的民族车企,猎豹汽车为大家带来了更符合当年用车情况的黑金刚、奇兵等车型,它们凭借强悍的越野能力以及皮实耐用的质量,不仅成为了众多机关单位、军警部门的指定用车,同时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除了在政府用车和民用车市场取得成功以外,猎豹汽车在越野赛场上也有着辉煌的表现。在2005年到2012年,猎豹汽车连续8年获得全国汽车越野系列赛汽油组超级厂商杯年度总冠军,这也让猎豹汽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越野世家。

  时至今日,消费者对硬派SUV的需求已经没有那么多大,毕竟现在很多泥泞的乡村道路都变成了柏油路,大家更喜欢舒适豪华型城市SUV。目前猎豹汽车已完成了“2341”的发展布局,即两个研发中心,三家核心零部件公司,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和一个总部,为的就是打造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猎豹汽车新生代豪华SUV Mattu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外观造型时尚前卫,内饰设计高端豪华,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质量方面也延续了猎豹黑金刚的优良品质。

  金刚品质得以传承

  猎豹黑金刚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它不仅承载了很多消费者的回忆,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省心耐用的口碑,也让猎豹汽车变得家喻户晓,猎豹推出的Mattu也继承了这一优点。

  每次聊到自主品牌车型,动力系统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地方。猎豹Mattu搭载了由新晨动力生产的王子系列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00匹,峰值扭矩为270牛·米,整体数据和领克01上那台2.0T发动机相比,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能有越级的动力表现,离不开宝马的技术支持,猎豹Mattu 1.6TGDI发动机采用了宝马著名的TwinPower Turbo单涡轮双涡管和Valvetronic无级可变气门升程等先进技术,有了宝马技术加持的发动机,你还用担心吗?

  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猎豹Mattu还参加了“昆仑润滑杯·2018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即CCPC大赛),Mattu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了四项冠军,进一步打消了消费者对Mattu动力性能以及质量可靠性方面的忧虑。

  负责任的自主品牌并不多

  大家可能反驳道,猎豹CS10不是大量召回吗?确实如此,猎豹CS10曾因为制动问题进行召回,但猎豹汽车及时听取了用户意见,并作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没有遮掩事实真相,这样的召回行动,更像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召回对于车企来说,一直是市场上最忌讳的事情,不仅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还会影响到自身品牌形象。但为了用户,猎豹汽车在听取用户们的意见后,以用户为中心,积极主动对旗下CS10进行改进,敢于承担责任。

  除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思想,对用户负责以外,猎豹汽车还开启了一系列扶贫工作,弘扬国企担当精神,其中就包括了对湖南省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进行扶贫。猎豹汽车根据新塘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建立特色产业,把新塘村从一个贫困村锐变成为美丽乡村。

  无论是CS10的主动召回,还是新塘村的扶贫计划,猎豹汽车都展示出自己对用户负责,对社会负责,敢于担当一面。

  双拳出击,用实力突围而出

  面对市场的进化和消费需求的更迭,猎豹汽车致力于向“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与出行服务发展方向转型升级,融入中国制造2025,确保到2020年实现整车产销突破4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10万辆,年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重新回归A股市场和重新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随着90后的崛起,消费群体年轻化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猎豹汽车将在今年推出更加时尚年轻的旗舰SUV车型,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强大自己的产品阵型。

  新能源汽车上,猎豹汽车今年也为大家带来一款全新小型纯电动SUV,年轻人喜欢的车联网系统、语音识别、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都能在它身上找到。

  更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五年内,猎豹汽车将组建一支不少于400人的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团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发展,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需求。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多年的军工制造经验为猎豹汽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也让很多消费者对猎豹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军工用车上,但如今的猎豹汽车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打造硬派越野车的品牌了,他更多的站在用户角度,打造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猎豹汽车,能否在车市寒冬中突围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TAGS:猎豹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