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市困局下的出口,“7S”理念能否带领车企从服务端突围?
2019年4月9日来源:厂商供稿

  经过十余年的爆发式增长,最终在2018年下半年国内车市首次呈现了销量下滑,车市遇冷已成事实。 

  除了经济环境的客观不利影响,当前的消费人群的转变,也是对于市场影响的一大原因,对于80、90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对车生活的要求其实很简单:便捷、可靠、高效。而当前的4S店的销售模式,已经很难再去适应这种消费人群了,这也是服务端视角下,车企急需突破的困境之一。  

  以上这些汽车市场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倒逼车企要去重新思考出路和破局,而转折就意味着新的希望,谁先找到开启未来消费的那把钥匙,谁就将率先冲出现有恶性竞争,让自己置身下一轮发展的新大陆。

  在今年三月份,一场发布会悄然揭示出未来中国车市的新形态——在这次规模盛大的发布会上,除了产品与技术,最为重要的内容就是上汽通用正在打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从本质逻辑而言,首先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是从“店”到“人”的转变。比如传统新车销售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专属顾问式营销、深度实车体验、一站式快捷交车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客户关怀;而售后服务层面,除了原厂认证的服务之外,增加更专业透明的服务过程以及更新服务顾问的知识技巧和专用工具。这意味着客户关怀深度的融合,从原本被动的收集客户反馈信息的模式变成一种主动的模式。  

  其次则是从线下服务到“上下联动”的转变,上汽通用提出的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的诸多服务都体现了线上属性,比如配件服务中,通过上汽通用德科配件体系及车工坊项目的布局,上汽通用体系下的经销商就可以提供线上个性化附件包选购、多元化的认证配件查询、认证配件二维码追溯、个性搭配附件包及附件服务等;二手车服务提供从评估、收购、认证到销售的业务链专家级服务。如线上车源查询、预约看车、在线评估、车价查询、专业级的认证等;上汽通用的金融服务可进行各类贷款产品的查询与比价、融资租赁等产品线上信息审核、订制化保险、提供延保套餐等。这种线上比价会让用户在做选择时感觉更加透明。

  当然与传统4S服务相比,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不是简单的“4+3”,而是对现有汽车销售与服务模式给予创新性升级和结构性提升,从传统的线下服务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覆盖用户车生活的全新服务生态圈。

  用户需求会不断产生变化,而互联网时代的服务理念也必将追随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上汽通用的嗅觉很灵敏,动作也很迅速。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服务体系的创新延展将是提升品牌忠诚度和用户黏性的关键,也将成为企业发展历程中的新机会点和新增长点。

TAGS:“7S”理念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