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从“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2019年4月15日来源:厂商供稿

  最近几年,全球汽车行业风起云涌。层出不穷的新造车势力虎视眈眈,传统汽车公司加速转型,跨领域者乘机抢占地盘,变革无处不在。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汽车品牌积极调整战略,从单纯追求量的增长,转为追求质的提高,华晨汽车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出于对未来的预判,华晨汽车抢先布局智能制造、发动机技术等核心部分,以技术为根,以品质为本,从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终端均进行了大量的革新优化,在创新研发、转型升级、全球协同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加速前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不久前,华晨汽车在制造高品质产品的布局上再落一子,宝马集团授权新晨动力王子系列高功率版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式量产,这不仅是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在新时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更为华晨汽车制造更好的产品增添了新的筹码。

  与巨人同行,华晨汽车打造“宝马”品质

  好的产品,不仅要有领先的技术,更要有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制造工艺,并守好产品质量关。从这一角度而言,与宝马同行十六载的华晨汽车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从2003年开始,华晨汽车便与宝马展开合作,在合作不断深化的过程中,宝马集团从经营管理、品牌建设、技术能力、产能规模、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华晨汽车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

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华晨汽车也虚心喊出了“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的口号,从合资合作中不断汲取成长的养分。值得一提的是,华晨汽车并非简单的学习皮毛,而是学习宝马的思想与精髓。

  生产制造上,华晨汽车导入了宝马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在业内首创了产品经理制度和首席质量官制度,聘请宝马专家开展PPQ(产品和过程质量)1-10项目,构建预防型管理体系,贯穿产品-过程-质量全过程,覆盖了研发、生产、供应商管理、销售以及售后服务。

  众所周知,汽车由上万个零部件构成,零部件的好坏与整车质量息息相关,为此,华晨汽车用全球领先的配套支持保证了“宝马”品质。以品牌旗下最新车型华晨中华V7为例,该车型共享了宝马80%以上的供应商体系。德国大陆、博世、曼胡默尔、美国TRW、德尔福、天纳克、江森、法国法雷奥、米其林、意大利马瑞利、日本海德世、日本三电、韩国岱摩斯、万都、奥地利MSE等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组成了“豪华天团”。

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研发体系部分,华晨汽车的整车开发流程同样得到了宝马支持,譬如在宝马风洞实验室完成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与优化,在瑞典宝马试验场、法国Miramas宝马试验场进行整车路试,都是与宝马深度融合的结果。

  与此同时,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华晨汽车更是提前布局,打造出了高度智能化平台:M8X。这一全新平台,将成为华晨转型的最强依托,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该平台采用了宝马与麦格纳同样的产品研究平台,包括系统测试、整车测试、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体系、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德国工业4.0、兼容新能源、智能技术,以上全部是M8X平台的关键词。

  在M8X平台下,华晨汽车以德国工业4.0的标准打造出了全新的智能工厂。这条高柔性化、高自动化、高智能化的生产线不仅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数字化管理方式,运用识别码和大数据,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

  王子系列“再落一子”,华晨要造“中国最好的发动机”

  当讲到一款新产品时,发动机是重中之重。相当于人的心脏,发动机的表现与性能息息相关,直接关系到整车的质量与口碑。

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在与宝马同行路途中,华晨不仅收获了先进的造车理念和经验,更获得了先进的发动机核心技术。2014年,宝马首次授权新晨动力生产的N20发动机在四川绵阳投产,这是宝马集团百年来在全球第一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华晨汽车因此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汽车行业第一家从合资伙伴取得当代先进核心技术的中方企业。

  近日,宝马集团授权华晨集团所属的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王子系列高功率版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事件再度载入中国汽车行业里程碑。这款内部代号为“CE18”的发动机,其量产项目历时4年,经过宝马专家团队的支持,聘请咨询公司美国麦肯锡和美国德勤支持新晨动力管理转型升级。高功率版发动机严格按照宝马工艺和质量标准开发,采用德国、日本、中国等全球优质供应链和宝马原装生产设备制造,获得宝马量产释放许可证。

  通过不断的优化,CE1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2ps马力、升功率129ps马力、扭矩300牛米,保留了王子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全可变机油控制等先进技术,是根据中国客户对高功率偏爱和愉悦的驾驶性能追求而量身定制的一款的高功率版产品。

宝马芯到宝马品质,华晨汽车量质齐升开新程

  在此过程中,作为生产方的新晨动力通过学习宝马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持续快速地进行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提升建设,在发动机领域高歌猛进,零部件制造水平居于行业前列。

  在3月底华晨宝马两年一度的供应商大会上,新晨动力从全球400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荣获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卓越质量奖”。这代表了华晨宝马对新晨动力零部件体系的最高认可。

  通过向宝马的虚心学习及大刀阔斧的创新改革,华晨汽车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成效显著的新发展路径。全方位提升的产品品质,不仅为华晨汽车赢得了一个更加光明未来,引领中国品牌实现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好产品”。

TAGS:宝马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