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坚持纯电路线 大众CEO称氢能源车没前途
2019年10月1日来源:汽车之家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日前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以及德国交通部长安德里亚斯·朔伊尔(Andreas Scheuer)等德国政界人士公开表示将推动氢能源在汽车和交通领域的发展,不过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却公开“唱反调”,表示氢能源汽车“没有未来”。

迪斯认为,从环保角度考虑,氢能源汽车并不会比纯电动汽车更加环保;从用车成本上考虑,在生产氢气的过程中会造成大量的电力浪费,这会造成消费者用车成本进一步上升;从推广普及的角度上考虑,由于现阶段氢能源汽车的成本高昂,并不利于推广普及,而相比之下更为廉价的电动汽车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电池,氢能源

 

 

 

在新能源路线选择问题上,迪斯向来十分“专一”。前一段时间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的技术大会上,以宝马集团为首的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认为德国政府也该对其他清洁燃料技术提供支持。针对上述观点和言论,坚持发展纯电动汽车的迪斯却用“退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威胁予以抵制,并表示该协会的“技术中立” 立场已不能准确地代表大众汽车集团的立场。

 

尽管迪斯的立场十分坚决,但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其实也在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前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奥迪品牌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透露该品牌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氢燃料电池原型车,并在2021年前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型。“未来十年内,奥迪在发展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同时,也会同步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肖特表示。据了解,对电池原材料供应的担忧是迫使奥迪做出上述决定的根本原因,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为了“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TAGS: 无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