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体验:开了一圈 才知道荣威RX5 MAX为啥叫智能座舱
2019年10月28日来源:车新闻网

荣威RX5 MAX是上期荣威今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8月份刚刚上市,9月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仅仅在华中地区,荣威RX5 MAX首月订单就突破了2000辆,可见这款车有多火。

我注意到,荣威RX5 MAX在宣传中,用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智能座舱”,究竟什么是智能座舱?

体验:开了一圈 才知道荣威RX5 MAX为啥叫智能座舱

近日,在上汽荣威举办的活动中,我首次零距离感受了一下荣威RX5 MAX这款车。下面就我的体验感受,给各位网友做一下分享。

把时间拉回到2016年7月,当时的荣威RX5上市,首次推出了互联网汽车的概念。这款车独有的斑马智能系统,驾驶者只需要说一句你好斑马,就可以语音控制天窗、导航以及空调。

自此,在随后的几年中,国内各大汽车主机厂也都纷纷的生产出了自己的“智能汽车”。

体验:开了一圈 才知道荣威RX5 MAX为啥叫智能座舱

荣威RX5 MAX在外观设计方面,依旧沿用了荣威RX5的设计风格,相比荣威RX5在车身长度方面增加了91mm,宽度增加了36mm,轴距增加60mm。不过给我的感觉这款车确实要比荣威RX5大气很多。关于外观方面,我就不做过多的阐述了,主要围绕“智能座舱”这个话题继续聊。

进到车内,荣威RX5 MAX整车的做工用料豪华感也十足。最大的亮点是荣威RX5 MAX让车辆从传统智能网联汽车的大屏进化到了面部识别的年代:坐上车后,不需要主动点火,“刷脸”验证登录轻踩刹车便可启动车辆。同时,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提供专属的问候语和提醒。此外,荣威RX5 MAX闪念助手功能,可以实时记录并提醒行程安排,驾驶者只需语音输入日程内容、设置提醒,并可以同步至手机。车辆会在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提醒。所以我觉得,这款车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是你的生活助手和伙伴。

体验:开了一圈 才知道荣威RX5 MAX为啥叫智能座舱

此外,荣威x5max配备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驾驶者只需一键授权,每一位乘客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以及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比方说在行车过程中,需要更改导航目的地或者途经点,任意一个乘客都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搜索、设置图景点和目的地,发送给车机后,路线便能直接显示在车辆的中控大屏上,既安全又方便。

动力方面,我试驾的车型是2.0T涡轮增压车型,最大370牛米的动力可以做到让你在驾驶的过程中随心所欲。

体验:开了一圈 才知道荣威RX5 MAX为啥叫智能座舱

其他的配置,比如说无线充电、360度全景影像、全景智能驾驶和全景AR模式等配置,荣威RX5 MAX也是一应俱全。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我并没有做太多的感受和体验。等到后期找机会,我会对这辆车进行一个深度的试驾后,再给大家做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TAGS:荣威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