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现代汽车集团聘请申在元博士研发未来城市空中移动出行
2019年10月30日来源:车新闻网

-为提供超越单纯汽车功能的综合未来移动出行服务,特聘请美国NASA最高职位资深专家

-新设负责未来城市空中移动出行业务的UAM事业部,申在元博士担任负责人

-申在元副社长为亚洲首位荣任NASA最高职位——航空研究总部本部长的航空专家

-凭借航空领域从业30年的经验,制定城市空中移动出行蓝图,推动核心技术研发

-旨在为顾客提供可自由出行的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移动工具的效率日渐降低。为克服这一难题,并为用户提供超越单纯汽车功能的未来综合性创新移动出行服务,现代汽车集团特聘请了曾任职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申在元博士。

现代汽车集团30日对外宣布,公司新设“UAM(UrbanAirMobility)事业部”,专门负责用于城市的空中移动出行核心技术研发及项目推进,聘请申在元博士担任该事业部副社长,其曾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航空研究总部的本部长。

现代汽车集团聘请曾任职美国NASA的航空专家申在元博士

申在元副社长作为未来航空研究及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后续将统筹负责“UAM事业部”,他计划以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NationalAeronauticsandSpaceAdministration)从业30年来积累的经验及专业优势为基础,全力以赴进军并抢占未来有望快速发展的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

为此,他计划先行一步制定率先进入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的整体蓝图,并集中力量研发相关飞行器的外形设计、飞行控制软件及安全系统等核心技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申在元副社长在航空安全及航空交通管制技术领域经验相当丰富。未来,他的研究将不会单纯止步于飞行器设计方面,而是有望立足于航空基础设施及航空管制体系等综合交通系统,开拓并抢占市场。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将电池、发动机、轻量化材料及自动驾驶等汽车制造核心技术积极应用于UAM业务中,提升各领域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申在元副社长表示,“我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研发和管理最先进飞行器的设计、优化升级、安全性能及导航系统等各种航空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目前,能够加入现代汽车集团,承担城市空中移动出行业务的具体落地实施,对此,我深感荣幸。”

他还表示,未来20年内,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规模有望拓展至1.5万亿美元。而此次新设立的UAM事业部将竭尽全力,致力于飞行器及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助力现代汽车集团逐步跃升为行业领导者。

此外,申在元副社长曾于1989年入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下属的格伦研究中心(GlennResearchCenter),负责航空安全及导航系统的研发工作。

1998年,他在格伦研究中心升任航空安全技术研发室室长,紧接着于3年后的2001年,晋升为航空研究总部的本部长,由此,其作为航空研究领域的专家备受瞩目及认可。

2004年,他升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指挥部航空研究总部副本部长,负责推进航空领域的基础研究,并主导研发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入职19年后,他于2008年成为首位升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高职位——航空研究总部本部长的亚洲人,荣登负责整体统筹航空航天局所有航空研究及技术研发的最高位置,在飞行汽车(flyingcar)、无人驾驶航空系统(UAS•UnmannedAerialSystem)及超音速飞机等新概念未来航空研究及战略方向的规划方面发挥了主导性作用。

尤其令人称道的是,为研发用于低空飞行的交通管理系统,申在元副社长推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谷歌、优步、波音、GE及亚马逊等多家跨国集团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在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开拓方面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被公认为业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之一。

除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从业经历外,他还曾于2008~2014年在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担任航空科技委员会的共同委员长,并于2014~2015年担任国际航空研究理事会(IFAR•InternationalForumForAviationResearch)主席。

此外,申在元副社长曾于2008年及2016年两次获得美国总统奖(PresidentialRankAward),该奖项是授予美国联邦政府高级公职人员的最高奖项。同时,他还是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InstituteofAeronauticsandAstronautics)和英国皇家航空学会(RoyalAeronauticalSociety)的高级会员(Fellow)。

■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市场规模有望拓展至1.5万亿美元

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推动城市空中移动出行业务的发展,其终极目标旨在为顾客提供自由出行(FreedominMobility)解决方案。

当前,特大城市化(Mega-Urbanization•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越来越多的现象)逐渐成为全球的主流趋势,城市居民的移动效率随之急剧下降,而物流运输等社会费用也呈现逐步增加的趋势。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模式应运而生,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良策。

通常,PAV(PersonalAirVehicle•个人飞行器)、eVTOL(electricVerticalTake-offandLanding•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及空中出租车(airtaxi)等被统称为“城市空中移动出行(UrbanAirMobility)”方案,该方案模式与飞机的核心区别在于,可实现垂直起飞及降落。由此,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方案通过空中飞行模式,既不会引发交通堵塞问题,还可利用垂直起降技术,在没有跑道的条件下实现城市内部移动,弥补了汽车及飞机的不足之处,其作为创新型未来城市移动工具而备受瞩目。

(※直升机同样可实现垂直起落,但其作为中远途移动工具,移动高度较高,且噪音严重,不适合用作城市内部的移动工具。)

今年2月,美国交通信息提供商“INRIX”发布数据称,去年(2018年)美国司机因交通堵塞浪费在道路上的时间平均约为97个小时,如果将其换算成金钱(机会成本),则人均为1,348美元(约合155万韩元),而总体金额可达870亿美元(约合100万亿韩元)。

尤其是在被公认为美国交通最拥堵的波士顿地区,司机在路上消耗的时间达164个小时,机会成本可达2,291美元;而拥堵程度紧随其后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芝加哥、西雅图和纽约地区,司机浪费的时间分别达155个小时、138个小时、138个小时和133个小时。

随着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愈渐严重,除人类的移动出行外,物流领域对空中移动出行的需求也逐步提升,在不久的将来,利用无人机实现城市圈物流配送的模式有望在市场中崭露头角。据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的资料显示,截至2040年,全球城市空中移动出行(UAM)的市场规模有望拓展至1.5万亿美元。

在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市场中,除波音、空客、奥迪等飞机及汽车制造商外,谷歌、优步等跨国技术企业,亚马逊、DHL及UPS等电子商务及物流企业,还有170多家技术创新企业等纷纷涉猎飞行器研发领域。

如果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模式成为现实,不仅可大幅缩减包括上下班在内的城市圈移动时间及快递等配送时间,引领城市交通移动出行的革新,还有望彻底颠覆当前汽车产业、航空产业及物流•运输产业等整体行业的版图格局。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不断创新发展,致力于为人类提供前所未有的创新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模式作为极具发展潜能的领域,对过去100多年里持续发展的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及整个城市交通体系都将带来颠覆性的创新发展。”

附:申在元副社长主要履历

-1959年出生

-1978~1982年:延世大学机械工程系学士

-1982~1985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

-1986~1989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

-1989年:入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格伦研究中心

-1998~2001年: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格伦研究中心航空安全技术研发室室长

-2001~2004年: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格伦研究中心航空研究总部本部长

-2004~2008年: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指挥部航空研究总部副本部长

-2008~2019年:任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指挥部航空研究总部本部长

TAGS:现代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