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宝马管理层与劳资委员会达成成本削减协议 避免激烈措施
2019年11月28日来源:盖世汽车

宝马成本削减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据外媒报道,11月27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宣布,该公司管理层与其劳工已经就成本削减措施达成协议,以“避免激烈措施”的方式。

宝马将大幅削减奖金,并且延长部分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长,该公司目前正在应对电动化转型,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所导致的成本上升。

一直以来,宝马都在与其员工代表以及顶级供应商进行对话,以期在2022年之前实现超过120亿欧元(132.3亿美元)的成本节约。

此次达成的协议,包括降低基于公司利润的员工分红计划,以及降低部分员工的圣诞节奖金和其他奖金。这些措施将于2020年起生效。

就在前一天,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表示,该公司将裁员10%,释放最多数十亿欧元的资金,为其电动汽车生产提供资金。

尽管宝马没有像奥迪一样采取更加激进的裁员手段,但是他们的成本削减计划的确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即在汽车新时代,该公司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宝马CEO Oliver Zipse表示:“我们已经得到了可以团结各方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让我们避免其他企业正在采取的极端成本降低措施。”

汽车行业的低迷,尤其是中国市场销量降低,使所有车企都陷入了挣扎。另外,随着一些国家即将禁止传统内燃机车辆的销售,车企还需要提升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

宝马的竞争对手戴姆勒,以及汽车配件供应商大陆和欧司朗也都在最近宣布了裁员和成本削减计划。

TAGS:宝马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