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C-NCAP:捍卫安全底线,科普安全意识
2019年12月3日来源:车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122又来了,“交通安全日”成为今天的热点:各级交管部门展开宣传活动,广大中小学校举办主题课堂,车企发出各具创意的海报……自2012年起,国务院同意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八年来,社会各界的宣传科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然而,各种触目惊心的交通安全事故时见报端,令人揪

借用一句流行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得有人默默守候。有这么一家机构,它从汽车安全的“人-车”两端发力,默默耕耘了十多年。

C-NCAP:捍卫汽车安全的底线

碰撞测试是检测汽车安全最直观的方法,为更好检测其主动与被动安全,全球多个机构一直在发力,比如全球应用最广泛的NCAP体系,此外还有美国的IIHS等机构。中国主流的汽车碰撞测试体系,就是历经四次改版、有着数十年历史的C-NCAP。

在试验项目和评分规则上,C-NCAP坚持结合中国自身的交通和事故特点,寻求产业发展的平衡。纵观C-NCAP四次规则更变,整体要求逐步提高、评价细节逐渐完善的良好趋势始终如一,更严苛的标准也督促着厂商在安全领域更用心的“做功课”,也从源头保障车辆安全。以最新的2018版规则为例,除提高了鞭打试验速度等指标外,还针对中国行人事故高发的特点,新增加了行人保护试验和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项目,并基于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勃兴出台了相关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C-NCAP尽可能选择市场上销售最多的配置,或选择标准配置车型进行评价,全程保持实验进度的透明,并在公布评价结果时说明具体配置情况,有效的保证了客观性,也成为更多消费者参考的依据。

从诞生之日起, C-NCAP的试验技术、方法和设备等方面和国际接轨。据悉, 第二届Global-NCAP世界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汽中心主院区举办,来自全球NCAP,以及欧、美、日、韩等国NCAP代表将赴华参会,以“零伤亡 零排放”为核心,共同探讨2030全球汽车安全与清洁路线图。

安全科普:安全教育不停步

有了安全的车更要有安全驾乘人员。已经耕耘12年的汽车安全中国行活动,在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安全教育的初心不变并获得卓有成效的成果。12年来,累计走过120余座城市,进行3000多场活动,各地公安交管以安全公开课的形式,安行中国以技术体验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安行中国在12年的公益活动中,走进百余所驾校,通过知识讲解、设备体验等多种形式,让新手司机了解安全驾驶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安全从头开始!

纵观交通安全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朝着“零伤亡”迈进,一方面是逐步实现“全要素安全”,很显然,它们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从“人、车、路”三要素来讲,“人”总有松懈心理,“车”总在推陈出新,“路”也情况多变……安全问题将是永恒的课题。

TAGS:C-NCAP 安全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