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弹个车是买车还是租车?媒体早有解读
2019年12月27日来源:车新闻网

互联网时代,世界总在发生超乎想象的变化。单说买车,此前全款买车或者贷款买车,几乎是唯二的新车购置方式。直到近年来,在弹个车等汽车新零售企业的带动下,一种“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汽车融资租赁的全新购车方式才渐为大众所了解。

不过,对于新生事物,总要有一个被接受的过程,汽车融资租赁亦是如此。“先租后买,1成首付租金弹个车”,它究竟是买车还是租车?1成首付租金就能买新车靠谱吗?分期付款是不是“套路贷”陷阱?诸如此类的疑问,在一些不了解汽车融资租赁的消费者脑中徘徊,成为他们尝试新鲜购车方式的阻力,更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普及蒙上了阴影。

事实上,关于汽车融资租赁,社会各界都早有关注。针对一些疑问,人民日报、中新网、消费日报等权威媒体更是有过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对消费者关心的几个核心问题进行了解读。

首先,“先租后买,1成首付弹个车”究竟是买车还是租车?对此,中新网刊发题为《汽车融资租赁 究竟是买车还是租车?》的文章,提到:“汽车融资租赁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成为主流的购车方式。消费者以很低的价格获得汽车的使用权,此后按照和平台方的合同约定,每一期按照一定的比例支付这辆车剩余的尾款和利息,并最终得到这辆车的产权。通俗来说,是一种新型的大额分期购车方式。”所以,先租后买,目的还是购买——至此,汽车融资租赁是买车还是租车,答案似乎已经不言自明。

而对于一些纠纷事件,以及有人将汽车融资租赁与校园贷、“套路贷”等联系起来的做法,来自界面新闻和搜狐新闻的观点认为:汽车融资租赁一定程度上被“妖魔化”了。由于部分消费者对汽车融资租赁理解不足,消费者端、平台端产生不同的认知,使这些纠纷被放大,甚至其中有一些“职业打假人”在利用这种认知上的不同,而恶意地放大纠纷,进一步使汽车融资租赁“污名化”、妖魔化。

那么,相比传统购车方式,汽车融资租赁的主要优势何在呢?降低购车门槛,帮助更多人轻松开上新车,这是弹个车的产业愿望,也是汽车融资租赁的最主要特征之一。2016年底,弹个车在国内率先推出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用户只需要支付10%的首付租金就能开上一辆新车,大幅降低了购车门槛。此外,汽车融资租赁还具有购车手续便捷等特点。在人民日报官方网站人民网刊发的《4000亿元汽车融资租赁背后的用户逾期伤害》一文中写道:“汽车融资租赁是降低购车门槛,刺激汽车行业增长的方式之一”,大搜车旗下弹个车“与阿里合作,可以利用阿里的征信大数据对购车人进行判断,降低金融风险,也可以以0-1成的超低首付购车,撬动年轻人群的购车需求。”

至于“1成首付租金弹个车”究竟适合哪些人群,消费日报总结了7类汽车融资租赁的主要适宜人群,其中包括有买车用车需求,但是手头现金有限,或者不想将现金流短期内用于汽车消费的人群,以及银行征信记录较少的人等,并指出“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小镇青年更喜欢汽车融资租赁。”

在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剖析解读之下,关于弹个车及其所代表的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的争议总算尘埃落定。作为一种降低购车门槛、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提前买车的新兴购车模式,弹个车及汽车融资租赁值得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监督与理解,来共同推动这一汽车金融模式的发展进步。

TAGS:弹个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