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SUV市场谁能脱颖而出?
2020年1月2日来源:车新闻网

由于"中国路况"以及家庭人口较多等方面的因素,SUV受到中国人民的追捧,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而对于家用车而言,动力和油耗一直是消费者选车时十分关注的指标。面对琳琅满目的SUV汽车市场,消费者又该作何选择呢?我们选取了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三款SUV车型进行多方面对比,以期给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它们分别是: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长安福特锐界、广汽丰田汉兰达。

动力十足,油耗经济,出行无忧

第四代胜达搭载的是Theat Ⅱ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备176.5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353N•m(1450~3500rpm),低扭强劲,爆发力充足。此外,在油耗方面表现优秀,其最低油耗为8.2L/100km。第四代胜达还匹配了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辆通过性和车身的稳定性。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操控起来很轻便,可以很好的过滤小颠簸。

第四代胜达在舒适模式下动力表现就很给力,加速动力十足,即使是在高速上超车也很轻松。方向盘设计比较灵活,经济模式下升挡积极,因此燃油更为经济;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升挡表现也在正常水平之内,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下带来的"滑翔感"极为舒适,非常适合喜欢偶尔来一次激烈驾驶的用户;智能模式则可以根据用户驾驶习惯为用户智能选择驾驶模式。它共有ECO、SPORT、COMFOR、SMART四种驾驶模式,用户可自由切换。

锐界2020款配备2.0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9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城市代步或是偶尔激烈驾驶都可以满足条件。其底盘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既满足了车辆舒适性的要求,也可以保证操纵的稳定性。

汉兰达搭载的是2.0T的涡轮增压式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6前速变速箱。此外,汉兰达在入门级精英版匹配了AWD电磁控制四驱系统,可以主动在两驱和四驱模式之间进行智能切换,具备很好的通过性。汉兰达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悬挂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智能配置,出行安全有保障

影响用户驾乘感受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车辆配置情况。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第四代胜达搭载了BVM盲区影像显示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等以强大的科技实力全方位保障乘客安全。贴心的配置让用户驾乘都很安心,即使是新手上路也不必紧张。其中,第四代胜达的SEW、ROA等功能配置对于有孩家庭来说,可谓非常暖心。

第四代胜达还搭配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通过场景化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可利用语音控制导航、多媒体播放、空调、车窗等,语音控制十分便捷,让驾驶员驾车更省心。

最让人惊喜的是,第四代胜达配备有指纹识别技术,可以实现指纹识别一秒开锁车门、启动车辆,无需钥匙。在用户通过指纹识别后,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会调整到用户预设状态,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锐界2020款全系标配的7安全气囊/帘,以及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给驾乘者安全防护。配备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搭载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紧急避让转向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后制动辅助、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配置,配置丰富,且可达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它配备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实现车、手机、家居三端互联。且具备控制智能家居、智能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更为便利智能。

汉兰达支持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功能,具有导航、多媒体娱乐、播放音乐、通讯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配置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安全的出行保障。

大空间,驾乘更舒适便利

对于消费者来说,车内空间直接影响着驾乘体验,尤其是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开放,更多家庭在选车时对于空间的要求也更高了。这三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都不错,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可以看出,第四代胜达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相较于其他两款车型更具优势,长轴距也意味着更优异的纵向空间。

车身尺寸

 

不同于传统的7座SUV布局,轴距长达4930mm的第四代胜达采用了同级独有的"2+2+2"式6座布局(可选配7座)。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一键调整,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此外还有电动调节、独立空调出风口、温度调节以及杯架等贴心配置,给所有乘客一样舒适的用车体验。

此外,第四代胜达后备箱容积可达591L,是同级里最大的后备箱容积。可见,6座式布局的第四代胜达,无论从乘坐舒适性还是功能性上来说,都不失为一个良佳选择。

锐界2020款提供5座以及7座车型供选择。第三排座椅可一键放倒,后备箱空间大,操作也简易方便。但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实现地台纯平,稍有不足。锐界2020款第三排座椅采用电动折叠并带有防夹功能,这一功能在第四代胜达上也有所运用,令取放行李更加便捷安心。

汉兰达空间宽敞灵便,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除了可以完全折叠放平外,还可进行6/4分割折叠,这也让汉兰达拥有了很好的空间利用率。但第三排座椅采用手动折叠,较为不便。

外观时尚,满足当下潮流审美

外观上,第四代胜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蜂窝装进气格栅,搭配哑光镀铬饰条,加之分体式LED灯组和凌厉的下包围,使得车型气质较为硬朗。车身线条流畅、轮廓设计肌肉感十足,整车运动气息十足。第四代胜达的外观整体设计层次分明、风格运动时尚。

锐界2020款的外观,相较于老款车型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可以看出锐界有意在做凸显车型年轻感的尝试,以适应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要。但整体给人厚重沉稳的视觉感受。

汉兰达当然还是走一贯的沉稳路线。车尾部的变化甚微,尾灯组的造型较为规整。汉兰达还提供三种不同的中网造型,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其实对于车型外观来讲,各花入各眼,很难评价谁的表现更佳,但对于在车市中占比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时尚运动的第四代胜达和多种外观可选的锐界2020款,也许能赢得更好的市场回馈。

结语

从动力油耗、车辆智能配置、空间、外观等多方面对比来看,第四代胜达相对优势更为明显。第四代胜达不仅动力十足,且油耗经济性高,加之舒适的空间设计,以及符合潮流审美的外观设计,让第四代胜达不仅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实用性方面非凡的实力也使得它成为更多用户的家用车选择。车市上,它指纹识别为首的特色智联功能,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锐界2020款则有多种外观设计可以选择,它的顶配车型动力水平也更好。汉兰达则保持着以往的沉稳。总的来说,三款车型都具有各自的优势,用户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TAGS: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