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皮卡乘用化主场到来 长城皮卡已轻松入局
2020年1月17日来源:车新闻网

1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了关于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的通告,即日起,凡经过备案或预约管理的皮卡车,可在主城区除机场路、渝航大道及部分过江桥梁外按规定通行,不再核发通行证。无独有偶,16日下午宁波市公安交通警察局也宣布,从2月1日起,放宽当地号牌皮卡在中心城区的通行限制。

皮卡解禁趋势从何而起

早在2016年国家有关部门就提出了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的意见,并开始在河北、河南、云南等省份进行试点,但总体来说,从意见发出到落地实施相对很缓慢。不过,从2019年开始,皮卡解禁的城市逐步增多,并有向大型城市覆盖的趋势,其主要原因有两个:

2018年,国务院多次提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消除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合理障碍。众所周知,皮卡作为一种宜商宜家的实用车型,是许多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的用车选择。为皮卡敞开大门,就是为当地民营经济注入活力。

另一方面,2019年6月,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方案中指出:“着力培育汽车特色消费市场,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推动汽车消费型改装规范化发展,构建多元化汽车消费体系。”可以看出,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加快放开皮卡进城限制,鼓励皮卡走向乘用化市场。

皮卡进城趋势的到来,不仅是对皮卡车路权的释放,更重要的是将拉动整个国产皮卡产业向乘用化升级。因为皮卡进城,就意味着与乘用车一起竞争市场份额,需要进行全面的乘用化升级。值得注意的是,皮卡乘用化不单是皮卡本身产品力的乘用化,还包括服务的升级和皮卡车主圈层文化的蕴育。这对国内的皮卡厂家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国皮卡乘用化第一炮:长城炮

作为国内最大的皮卡厂商,长城汽车早已布局乘用化皮卡。从重庆智慧工厂的建设,到中国首款乘用化皮卡长城炮的发布,长城汽车快速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完成从产品到服务的乘用化升级。

皮卡乘用化,从产品乘用化开始。长城炮从设计之初就打破了国产皮卡的传统形象,与乘用车一争高下。包括采埃孚8AT变速箱、L2自动驾驶系统、多连杆后悬架等多个配置,长城炮乘用皮卡均是国产皮卡首配。同时,长城炮乘用皮卡还以出色的NVH,豪华的内饰设计,展现出了超规格的产品力。从实用性、舒适性、科技化等各个方面,长城炮极高的性价比,不输任何同价位乘用车。

皮卡乘用化,从服务乘用化开始。长城炮首度提出了五个“绝不”和四大“承诺”,即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为用户提供一对一贵宾式服务,引领皮卡行业服务升级,打造比乘用车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体系。

中国皮卡乘用化 从长城炮开始

重庆的解禁将给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未来的皮卡解禁工作带来示范作用,再加上国家持续扶持民营经济,打造多元化汽车消费市场的决心,皮卡进城和皮卡乘用化两大趋势已经全面开启,中国皮卡将迅速步入全新时代。

面对已经来临的机遇,长城炮简单地用一句话表明了态度:“让皮卡流行起来”。作为中国首款乘用化皮卡,长城炮用堪比乘用车的产品力、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好的服务体系,树立了中国皮卡的标杆,带领乘用化皮卡市场向阳发展。

TAGS:皮卡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