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全球布局锋芒尽显 长城汽车2020年海外销量迎来开门红!
2020年2月13日来源:车新闻网

经过多年来在全球化研产销领域的持续布局,以及2019年在进击海外市场上的火力全开,如今,长城汽车逐鹿全球的征程可谓蒸蒸日上。

2月12日,长城汽车正式公布2020年首月销量成绩,在本就不景气的行业环境与疫情带来的压力下,长城汽车国内销量保持稳定,四大品牌共实现新车销售80261辆。海外市场销量则一如既往呈现增长态势,达到4442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36%,为长城汽车在新一年的全球化征程打下了良好开端。

事实上,长城汽车时至今日仍在不断完善的全球化布局,既是其1月份海外销量取得开门红的原因,也是长城汽车2020年逐鹿全球征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态势的有力保证。

全球化研产销布局持续发力 为销量攀升夯实基础

首先在研发领域,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以及汇集全球顶尖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的全球化自主研发团队,能够及时且源源不断地将前瞻技术投入到汽车产品的升级迭代中,为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持续热销打下了坚实的产品力基础。

随后在生产领域,长城汽车在2019年形成了9座整车工厂+5座KD组装厂的“9+5”全球化生产体系,通过精益求精的生产理念,和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这一体系中已实现投产的整车工厂/KD组装厂,均能为长城汽车产品的高品质达成与交付保驾护航。

长城汽车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以2019年6月投产的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为例,在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赋能下,这座中国汽车品牌的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工厂,正帮助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取得快速突破,以458%的超高同比增长率,跃居2019年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进入2020年之后,随着更多产品的导入,这座工厂还将继续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征程发光发热。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此外在销售服务领域,截止2019年底,长城汽车已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完成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布局,建立全球(除中国外)销售服务网络500余家,为深度触达海外消费者、在全球赢得良好口碑奠定了基础。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经销服务网点

可以说,在2019年的全球化布局下,长城汽车逐鹿全球的征程就已然步入了快车道。

落子印度市场 新一轮全球化征程乘势起航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进入新的一年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研产销体系仍在不断完善,这将帮助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

2月5日,在第十五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以独立包馆的形式携旗下哈弗和长城EV品牌的多款车型高调亮相,并宣布了印度市场发展战略,由此拉开了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的全新征程。

长城汽车亮相2020印度德里车展

根据战略规划,长城汽车将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其中包括全面升级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打造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投资动力电池生产,建立完整的终端销售网络等,从而将印度市场,打造成长城汽车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印度塔里冈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

通过此次德里车展首秀,长城汽车也收获了包括印度相关政府机构、当地经销商集团、权威媒体机构在内的一致认可。

例如,在2月5日晚召开的长城汽车印度经销商合作伙伴沟通会上,来自印度各地的50多家经销商纷纷表示对长城汽车在印度市场的未来发展十分期待,并表达了强烈的加盟意愿,希望尽快将哈弗品牌及长城EV品牌的产品带给印度消费者。

长城汽车印度经销商合作伙伴沟通会

在NDTV电视台(印度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的评选中,长城汽车还凭借出色的展台呈现荣获“最佳新品牌发布荣誉奖”,哈弗Concept H概念车获得最佳概念车Top5、最佳全球首发奖Top5,Vision 2025获得最佳设计奖Top5。

长城汽车获NDTV电视台“最佳新品牌发布荣誉奖”

由此可见,此番登陆印度德里车展,可谓帮助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打开了局面,接下来随着研、产、供、销全业务生态链的打造完成,印度市场的大举开拓值得期待。届时,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也将借由全新国际市场的加入,迎来更大的增幅。

当地消费者对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充满期待

此外,长城汽车全球官网也于近日完成升级改版,通过企业信息的全新淬炼,交互设计的全新升级,以及HAVAL、WEY、ORA、GWM PICKUP四大品牌的集中呈现,重构后的全球官网能够便于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长城汽车的方方面面,进而树立起更广为人知的全球品牌形象,以全新的品牌服务窗口,助力到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官网迎来升级

通过对全球化研产销布局的不断完善,如今,长城汽车正向世界展现出一家志在全球的中国汽车企业的斗志与实力。可以预见,在全球布局锋芒尽显的2020年,长城汽车逐鹿全球的征程,必将在全球化战略的不断践行下,上演出一幕更为精彩的进击之旅!

TAGS:长城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