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奇瑞启动“水牛”项目,高端品牌EXEED登陆美国
2020年2月13日来源:亿欧汽车

EXEED,奇瑞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拥抱混改后的奇瑞,启动登陆美国的“水牛”项目。

美国时间2月10日,据美媒Automotive News消息,美国HAAH汽车控股与中国奇瑞汽车公司达成北美经销协议,将在2021年下半年引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并以Vantas品牌进行出售与维修。奇瑞官方表示将在下周一对此事进行说明。

亿欧汽车从奇瑞内部独家获悉,此次星途登陆美国的项目代号为Buffalo(水牛),启动于2019年11月,由CTCS(奇瑞上海研发中心)操刀,首批入美车型为星途TX(内部代号M31T),“主要是将星途的安全等级等方面进行提升,以符合北美的法规,其它的变动不大。”一位奇瑞内部人士向亿欧汽车透露。

据悉,由于美国车型为右舵,而中国车型为左舵,Buffalo项目后续很可能将开展右舵车型开发。此前,奇瑞与印度塔塔公司进行瑞虎系列合作时,也曾进行过右舵车型开发。

HAAH称,此次合作前期将采取SKD模式,由奇瑞提供部分拆卸的散件,运至美国工厂后再进行组装。HAAH发言人克里斯·霍斯福德(Chris·Hosford)表示,生产最终将过渡至美国本土全面制造。HAAH CEO 杜克·黑尔(Duke·Hale)则表示,公司正在寻找包括密歇根州在内多地的工厂,一旦工厂投入运营,将提供1000至1500个工人岗位。预计本周起,HAAH将开始招募经销商。

这并非中国厂商第一次与HAAH合作,早在2018年,众泰汽车就曾与HAAH达成协议,计划2021年将众泰T600引入美国,并建立起250余家规模的经销商网络。此前,广汽传祺也曾希望进军美国市场,但该计划后续处于搁浅状态。

奇瑞选择与HAAH合作进入美国市场,显然是其混改后的重要一步,“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打开北美市场。”该位奇瑞内部人士表示,奇瑞正在积极推进全球化。

出口已经成为奇瑞的常规武器。据悉,2019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5万辆,其中出口量达到9.6万辆,占总销量的12.9%。截至目前,奇瑞累计出口量超过160万辆。

作为中国第一家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国外的自主品牌,奇瑞此前在中东、东南亚等地区已有布局,此次打入美国市场是其开拓全球化的重要举措。实际上,这一事件早有“端倪”。此前,亿欧汽车曾独家爆料奇瑞研发机构大调整,其中即包含“增设北美研究院”一条,或与此次星途登陆北美有关。

此前的2019年12月,青岛五道口宣布完成对奇瑞控股与奇瑞股份的增资扩股项目,旋即奇瑞29位前高管集体退出,青岛五道口掌门人周建民以副董事长身份掌管奇瑞,他表示将秉承“帮忙不添乱”的原则,为奇瑞“引入资源资金”。

不过,此次进驻美国或与周建民联系不大,据了解,“水牛”项目启动于去年11月份,彼时,就公开信息而言,青岛五道口的增资扩股尚未完成。据该位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混改结束后公司在项目层面变动不大,T2X平台是当前的研发重点,“水牛”项目也可能属于延续项目。

“水牛”此次登陆美国困难重重。据悉,与瑞虎以及捷途系列相比,星途并非奇瑞的主力军,2019年销量仅为1.6万辆,其产品力是否足以“闯荡”美国市场是个问题。此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北美市场与国内相比差异很大,需要车企想得更周全,准备得更充分,奇瑞是否已“万事俱备”?对奇瑞而言,与HAAH达成协议或许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TAGS:奇瑞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