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寻求融资20亿美元
2020年2月15日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特斯拉融资,特斯拉股票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13日特斯拉宣布,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融资20亿美元,改变了此前多次宣称的“不会出售新股”的政策。在过去几个月中,特斯拉股价一路上涨。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将发行265万股新股,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会最多购入价值1000万美元的股票,公司董事会成员、甲骨文联合创始人Larry Ellison将会购入最多100万美元的股票。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所得的资金来巩固其资产负债表,以及一般性企业用途。

在当日美股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最多下跌7%,而在早盘中该股挽回了部分损失,跌幅收窄至1%左右。自去年10月份该公司发布季度盈利财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提升两倍,当前特斯拉市值已经超越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对投资人表示,尽管该公司有着多项金额不菲的计划,例如新车型的生产、中国工厂产能的提升,以及首座欧洲工厂的建设,但是他们并没有融资的需求。

在1月29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有投资人询问特斯拉为何没有利用其上涨的股价来加速生产。对此,马斯克的回应是:“现在融资没有意义。”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有能力靠自己产生足够的现金,为其各项计划提供资金。马斯克说到:“为了偿还债务而稀释公司股权,听起来并非明智之举。”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需要生产更多的电池,从而提升车辆的产能。此外,电池产能还关乎该公司其他一些项目,例如如果无法提升电池产能,其电动半挂卡车项目就将无法推进。特斯拉当前还在开发其电动皮卡、新一代电动超跑Roadster,以及该公司的自动化驾驶功能。

考虑到马斯克此前的言论,特斯拉最新的融资决定会让部分投资人感到惊讶,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本次融资的规模比许多人预期的都大。但是我们相信这是马斯克和董事会所做的一个明智的决定,该公司重新获得了优势地位,而他们将利用这一点。”

截至2019年底,特斯拉的未偿还债务金额为134.2亿美元,今年1月份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还表示,今年的产量将轻松超越50万辆。

去年5月,为了在中国开始生产车辆,以及开发包括Model Y和Semi商用卡车在内的新车型,特斯拉融资大约23亿美元。在上一轮融资之后,特斯拉在上海建造了一座价值20亿美元的工厂,并且发布了未来感十足的Cybertruck皮卡。其上海工厂也已经于上个月开始交付车辆。

在本次融资中,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特斯拉的联合账簿管理人,巴克莱、美国银行证券、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证券和富国银行证券为额外账簿管理人。承销商将可最多购入3亿美元额外股票。

TAGS:特斯拉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