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市川敦和陈昊接任东风有限副总裁 丁绍斌调任东风乘用车
2020年4月8日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市川敦和陈昊接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调任东风乘用车。

4月7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表示,经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推荐,市川敦和陈昊担任东风有限副总裁。而丁绍斌因其他工作安排,不再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

根据东风汽车安排,丁绍斌接任张祖同为东风乘用车总经理。3月31日,在东风乘用车公司干部任免会议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而张祖同调回集团,分管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原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将分管东风乘用车和东风技术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丁绍斌于1990年加入东风汽车,已在该集团工作30多年,曾先后在集团,及旗下东风股份、东风裕隆、神龙公司、东风有限等公司任职,涉及市场营销、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等多个部门。

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表示,丁绍斌在担任东风有限副总裁期间,推动东风有限总部组织优化、推进APW等工作,提升了东风有限竞争力。

接任者陈昊也是一名老东风人,其于1992年加入东风汽车,先后在东风汽车总部,以及旗下东风有限、东风日产、东风南方等多个板块任职,具备丰富的管理、销售等实战经验。

日产中国委派的市川敦拥有全球工作经验,其于2003年加入日产汽车,曾出任过日产副项目经理、日产俄罗斯海外项目经理、雷诺三星全球业务发展总部长、日产汽车株式会社项目经理等职位。

2020年初,东风有限制定了今年的经营目标。

东风有限2019年跑赢大市,全年销量为153.97万辆,市场占有率从6.1%提升到6.6%。东风有限2020年经营目标为161万辆。

东风乘用车,东风人事变动,东风乘用车销量

但年初受到疫情影响,东风有限销量大幅下滑。东风有限1-2月累计销量为13.22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0.13万辆,下滑34.32%。

根据中汽协预测,预计中国汽车市场一季度将下滑45%,上半年同比下降25%。另外,东风汽车初步判断,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将下降10%左右。

但东风有限暂未有调整2020年经营目标的计划。

周先鹏表示,东风有限要全力以赴抓好销售,实施追赶策略,把一季度落下的进度补回来。赵良先亦表示,“要紧紧咬定年度经营目标不放松”。

TAGS:东风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