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工商变更,江淮大众更名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3日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的增资和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其中,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江淮汽车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公告

工商变更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汽控股”)的公司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法定代表人为安进,注册资本达到35.8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及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的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法定代表人为Dr.Stephan Wöllenstein,注册资本为73.56亿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制造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销售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进口及在中国购买其开展业务活动所需要的货物及服务等。

江淮汽车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公告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两项交易交割涉及的先决条件已全部完成,双方已于2020年12月2日按照协议约定出资,其中,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增资人民币23.83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16.10亿元,江淮汽车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0.83亿元,两项交易已完成交割。

至此,大众中国投资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大众中国投资持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75%股权,江淮汽车持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25%股权。

此外,在大众加持下,江淮汽车业绩向好。销量方面,10月份,江淮汽车销量为4.30万辆,同比增加31.45%,1-0月份累计销量为37.56万辆,同比增加6.24%。盈利方面,今年第三季度,江海汽车的营收为151.19亿元,同比增加48.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增加5561.60%。

TAGS:江淮大众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