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尹同跃:建议政府采购用车取消排量和指定轿车的限制
2021年3月9日来源:车新闻网

一直以来,政府采购工作用车在我国都是消费者与汽车供应商关注的焦点。当前通行的政府采购工作用车标准是“双18”,即车价不应超过18万、排量不应超过1.8L(含增压),而且指定要求是轿车。为了支持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2021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建议放宽政府采购工作用车相关限制》议案建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尹同跃具体议案建议如下:

取消1.8L排量的限制和指定轿车的限制,改成指定采用中国品牌的SUV或者轿车,排量不限(或者限制在2.0L以下)。

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优秀企业的1.6TGDI发动机也能达到原来1.8L排量发动机的性能要求;同时,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动机技术都有很大的进步,可以用1.6TGDI或者是2.0TGDI来取代原来的1.8L排量的要求;而且SUV比传统轿车有更好的空间和舒适性,可以取代轿车的许多要求。

瑞虎8 PLUS

以奇瑞汽车瑞虎8PLUS为例,它拥有4722×1860×1745mm的超大车身和2710mm的超长轴距,可轻松实现5\6\7座多种座椅布局,通过性和舒适性更强,可以满足更多公务用车场景。与此同时,瑞虎8PLUS还搭载了由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最低综合油耗可达6.8L/百公里,热效率更是突破37.1%,实现极致的效率体验。

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仅燃油经济性出众,奇瑞的发动机在品质上,更是有保障。今年2月份,奇瑞汽车官宣“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覆盖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成为了行业中唯一一家实施“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的自主汽车品牌。

政府采购工作用车选用中国品牌的大背景下,民族汽车工业得到了发展和振兴。此次尹同跃代表建议政府采购工作用车政策进一步放宽,将有助于带动整个国内汽车产业链条的再次发展。

TAGS:奇瑞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