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为创新转型注入“源头活水”上汽集团260亿元银团贷款签约
2021年5月7日来源:车新闻网

(2021年5月7日,上海)今天,“上汽集团260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R汽车上海新天地体验中心正式举行。该银团由上汽财务公司作为牵头行、工商银行作为安排行,联合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共11家金融机构共同组建。银团的成功组建,将为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提供强大资金支持,同时也体现了各大银行对上汽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心。

瞄准智能化、数字化行业发展趋势,“十四五”期间上汽计划在智能电动等创新领域投入3000亿元,向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此次银团贷款将有力推动上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进一步强化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银团贷款还将向上汽国际业务板块重点倾斜,公司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战略步伐将不断加快。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构建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上汽集团实现海外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1.3%;在欧洲发达国家,上汽自主品牌销量超过4万辆,创出中国车企最高历史纪录。今年一季度,上汽海外整体销量达到11.9万辆,同比增长77.5%,克服了海外疫情的不利影响,并进一步扩大了海外市场“国内第一”的领先优势。MG品牌继续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畅销英国、挪威、荷兰、德国、澳新等发达市场在内的66个国家和地区。按照规划,2025年上汽海外年销量将力争跃上150万辆大关。

未来,上汽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牢牢把握“新四化”的大方向,以自主品牌核心能力建设为主要抓手,以重大创新成果持续快速落地为驱动,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努力抢占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发展制高点,加快跻身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之列。

TAGS:上汽集团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