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
2022年2月4日来源:车新闻网

2022 年的第一个月,比亚迪喜迎“开门红”!

2月3日,比亚迪公布了1月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1月全系销售95180辆,同比增长126.1%。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2926辆,同比增长367.6%。在2021年全年实现近60万的销量基础上,再度实现自我突破,以强大的技术实力继续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纯电、混动携手并进,雄霸新能源“一哥”宝座

新能源细分领域,比亚迪充分立足中国国情,贴合广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继续坚持EV纯电、DM混动“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布局。在国内新能源领域以“纯电为主”的技术路线下,比亚迪借助深厚的技术沉淀,在纯电市场持续发力。1月销量46386,同比增长220.7% 。

同时,比亚迪并没有忽视部分消费者对于插混车型的需求。DM-i主打“以电为主”,兼顾续航与动力,适应多元的用车场景,打破合资车在混动领域的垄断地位 。

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持续推动下,比亚迪DM车型1月销售46540辆,同比增长760.6% 。并与EV纯电车型一同形成强大的竞争壁垒,长期雄霸自主新能源市场“一哥”宝座 。

在EV SALES / EV VOLUMES公布的11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比亚迪DM车型与EV车型各占两席。分别是位列第四、五名的秦 PLUS DM-i 、宋PLUS DM-i与第八、九名的秦PLUS EV、汉EV。可见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新能源早已名扬海外。

旗舰实力向上突围,汉唐销量双双爆发

王朝车系旗舰车型——汉,销量延续了一贯的强劲态势,1月销售12780辆,连续五个月实现销量破万。作为一款成交均价超25万、定位中高端的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汉不断击破行业天花板,重新定义中国市场豪华格局。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而在乘联会公布的12月销量数据中,比亚迪汉以13701的销量,位居中国市场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是中国汽车市场唯一一款能与德系 BBA正面对抗的自主品牌豪华中大型轿车,攻破合资品牌在该级别市场的包围圈。

表现同样令人瞩目的,还有同为王朝车系旗舰车型全新一代唐,1月销量高达9060。满血开挂,充分显示出全新一代唐强大的产品力。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其中,全新一代唐DM销量达到8847,同比增长481.3% 。主打大空间、高驾乘质感、高智能的唐DM-i车型,成了唐家族销量增长主力。充分满足用户对超低油耗、超长续航的需求,牢牢锁定20万以上SUV市场头部阵营地位。

细分市场多点开花,各系销量再创新高

除了旗舰车型以外,细分车型1月份销量成绩也十分亮眼。秦PLUS DM-i、秦PLUS EV销量分别为18450与7086 。在秦PLUS DM-i、秦PLUS EV的推动下,秦家族1月份销量高达26542 。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值得一提的是,长久以来,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可以说非常激烈。比亚迪秦PLUS 已经连续两个月,入围中国市场A级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三甲,打破合资车在该市场的长期垄断。

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秦PLUS凭借对市场需求的充分理解以及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已连续斩获诸多行业荣誉:A级新能源轿车月度销冠、A级纯电轿车月度销冠、年度最佳新能源车型等等。

在DM-i等黑科技的加持下,宋家族1月份销量高达22449,其中,宋DM实现销售16411辆,同比猛涨2719.8% 。此前,宋PLUS DM-i已经两个月获得全国插混车型上险量冠军。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而去年底刚刚上市的宋Pro DM-i预售首日即斩获近两万订单。宋Pro DM-i上市之后,将进一步充实宋的车型体系,推动宋销量更上一层楼。

作为e平台3.0首款量产车型,海豚凭借高颜值、大空间、低能耗的特点,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继去年12月销量破万之后,1月份再度刷新纪录,单月销售10602辆。

元Pro 1月销售6596辆,继续延续上一年强大的销量增长态势,占据国内小型SUV市场主流地位。元旦刚刚开启预售的元 PLUS,目前预售订单已破万。相信元 PLUS的上市,将让元家族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向A级SUV市场发起进攻。

品牌助力,销量、客单价实现双稳涨

2021年,在汽车行业普遍“缺芯”的大环境下,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仍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2022年的第一个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再次取得佳绩,完美实现“开门红”。

在汉、唐旗舰车型的推动下,比亚迪乘用车的客单价已经突破了 15万元大关,成为自主新能源品牌乃至自主品牌的标杆,实现了销量、客单价双稳涨,树立品牌自信,推动品牌一路向前。

比亚迪喜迎“开门红”,乘用车1月销95180辆,新能源销量92926

同时,消费者、行业对于比亚迪的认可度也在逐步提升。近日,全球著名品牌价值评估和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2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比亚迪位居中国汽车品牌榜首,凸显比亚迪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引领全球汽车行业的变革。

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时代趋势,而“油退电进”也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身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顺应时代号召,充分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独特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与目标。

TAGS:比亚迪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