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开辟新媒体赛道,捷途汽车的新势力基因
2022年6月9日来源:车新闻网

短视频和直播已经逐渐成为生产力工具,迎来井喷时代。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到2023年直播电商的规模将达到惊人的4.9万亿。显然,下一个互联网蓝海已经出现了。

对于汽车产业而言,短视频和直播的新赛道意味着什么?归根结底是因为在这条新赛道背后蕴藏着无限的潜能,品牌价值的实现,内容价值、产品价值的转化,打造品牌声量,实现品牌推广、寻找目标客户等,都能在这条新赛道上找到契机。敏锐的中国汽车品牌们早已嗅到了商机,早早开始布局,捷途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新势力就该有新思维

被誉为传统汽车领域的“新势力”,捷途汽车可不是虚名,从开创中国车市“旅行+”品牌,到打造人、车、场景结合的“旅行+”出行生态,再到近来与传统文化深度绑定的产品打造与营销,如捷途X70诸葛、捷途X90子龙、捷途大圣等,捷途汽车总能出奇制胜,把焦点牢牢定在自己身上。

开辟新媒体赛道,捷途汽车的新势力基因

所以,短视频和直播的新赛道自然也在捷途汽车的视线范围之内。

事实上,捷途汽车也是中国品牌中较早布局新媒体渠道的车企之一,用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的话说:短视频和直播一定是未来最核心的赛道。所以捷途汽车上至高管、下至企业员工,甚至经销商体系都投身短视频和直播运营,在投入、产出和影响力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截至目前,捷途汽车各平台粉丝数已经突破千万。短视频方面,捷途汽车百万视频计划已经发布了37万+条短视频,大幅提升了捷途汽车的传播声量。而在直播方面,目前捷途汽车已经培育了包括9名专属网红在内的团队,并建立了自己的直播间,每一场官方直播基本都能实现大定、小订,前不久捷途大圣开启小订,12天订单量达到10167台,仅520工厂专场直播就实现了1173台订单。并且捷途汽车全国经销商也参与24小时直播,孵化经销商运营能力,在5月30日-6月5日举行的捷途经销商懂车帝PK赛中,共有300+经销商参与,累计直播1800+场次,时长达14.5万分钟,观看人数达到105万+,未来,捷途汽车还考虑开设直播店。

开辟新媒体赛道,捷途汽车的新势力基因

提前布局的捷途汽车在这条全新赛道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打造捷途品牌账号矩阵的同时,捷途汽车也在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内容吸粉引流,积累粉丝体量和增加粉丝黏性,最终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实现获客转化,筛选目标群体,打通短视频和直播的营销链路。

强化新媒体渠道运营和体系能力

车企或者经销商参与短视频和直播营销其实还有很多痛点,并不容易。除了直播团队的搭建,直播中的互动机制,直播后的舆情监测、数据复盘等,更重要的在于如何培养新媒体渠道的运营能力和体系能力。

而捷途汽车的做法是通过管理赋能和经销商全面参与,实现运营能力的提升。目前,捷途汽车30%以上的销量来自于短视频和直播,而针对平台的运营能力,捷途汽车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线索管理能力,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捷途汽车可以将每场直播产生的线索与经销商互相分享,建立互助互惠机制,也获得了经销商的认可和积极配合。

开辟新媒体赛道,捷途汽车的新势力基因

(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参与捷途大圣工厂直播活动)

尤其在疫情期间,经销商的线下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通过新媒体渠道很多经销商不仅保持了正常经营,甚至实现了业绩突破,所以很多经销商都在自发地参与新媒体运营,研究短视频和直播的技巧和平台规则,通过这样的方法,捷途汽车正逐步强化构建新媒体平台运营能力。

短视频和直播观众的数量正在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移动互联网红利下,新媒体营销模式正在覆盖用户更多需求场景,为品牌传播和销售转化赋能,也惠及了正在转型升级的汽车行业。捷途汽车将短视频和直播发展为更重要的新营销模式,也充分凸显了其新势力基因。

TAGS:捷途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