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新能源汽车试点扩至25个 成都有望入围
2010年8月6日来源:本站编辑

[导读]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汽集团”)负责新能源汽车的常务副总曹国栋透露,成都可能进入下一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

近日有报道称,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简称《规划》)已经制定完成,正在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

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汽集团”)负责新能源汽车的常务副总曹国栋透露,成都可能进入下一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这意味着,成都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可能也将享有政府相关资金、政策扶持。

未来10年投入1000亿资金扶持

【媒体日前公布的《规划》中,将纯电动汽车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

根据《规划》,未来10年,中央财政将拿出超过1000亿元的资金,用以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其中,500亿元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300亿元用于支持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200亿元用于推广混合动力汽车为重点的节能汽车。未来10年,税收政策也将给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以很大优惠,例如免征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等。《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规划》要求,到2020年,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达到4.5升/百公里。

成都有望进入第三批试点城市

【在6月公布的第二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名单中,成都意外落选。】

但据曹国栋昨日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可能将由目前的20个增至25个,成都也在此次增加的5个城市之列。这意味着,我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可能也将享有政府相关资金、政策扶持。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长度在10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是推广和补贴的重点,其中混合动力客车最高每辆补贴42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客车每辆分别补贴50万元和60万元。如果成都此次能够顺利进入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行列,目前全市16路、28路示范运营的川汽集团、蜀都客车等企业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就可能享受国家补贴。

企业瞄准300亿示范推广资金

【曹国栋透露,最迟年底,由川汽自主研发的电动出租车就能出样车,而野马M72家用小轿车也将在1年内投放市场。】

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曹国栋表示,川汽集团将以国家3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专项资金为契机,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

曹国栋说,目前川汽集团正在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除了成都外,省外的大连、银川、宜春等地川汽生产的电动公交车示范推广工作也在推进中。其中,大连市已签约10辆川汽产电动公交车。

 
TAGS:新能源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