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看清车贷:三种贷款方式哪样更合适
2010年9月28日来源:本站编辑

  贷款购车正成为福州人买车的潮流,银行与车行携手的购车团最近挺火。

  各大汽车厂商或联合银行,或自行设立金融公司,为贷款购车的客户服务。包括奔驰、雷克萨斯、别克等品牌在内,纷纷推出极具诱惑力的贷款购车方案。

  目前,除了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服务,通过银行信用卡分期买车也越来越多地“被选择”。

  这么多汽车贷款方式,究竟哪一种更适合你?其实汽车贷款有时候就像是英语课,没弄清楚之前总觉得很麻烦,弄明白之后才发现一切都很简单,下面我们将向您介绍不同渠道贷款购车的详细情况。

  课堂笔记重点1

  信用卡购车免利息只收手续费

  当你打开钱包,想必里面都放着不同银行的信用卡,除了吃饭、购物,现在的信用卡还能用来贷款买车。而且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不像传统的银行贷款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那样,需要收取利息。

  虽然信用卡分期购车没有利息,但要缴纳一定的分期手续费,不同车型手续费率相差甚远。总体来看,12期手续费率多在3%~5%之间,24期在4%~7%之间。相较于银行或是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使用信用卡买车,还是相当优惠的。

  此外,信用卡分期购车方面,各银行也会阶段性地推出多款零手续费分期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种基本上属于车商联合银行进行的“促销”行为,车商支付了部分手续费用。

  选择信用卡购车的不便之处在于,并不是所有品牌的车都可以使用信用卡还款业务,而是由银行来选择与品牌合作,也就是说,你只能选择所在银行指定的特约汽车品牌或特约经销商销售的车型,才能刷信用卡贷款卖车。

  课堂笔记重点2

  汽车金融公司申请门槛最低最便捷

  从申请手续和门槛上来看,汽车金融公司手续简化、门槛比较低,相对来说银行贷款手续更复杂繁琐。

  办理银行车贷,购车者需提供一系列证明资料,包括购车人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学历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及居住证明、收入证明原件等,同时还需要车商或者第三方担保以及质押物。有的银行甚至对申请人职业也有限制,比如要求公务员、律师等。

  信用卡分期购车审批手续相对简单,除了身份证明及收入证明等基本材料,最重要的一项审批是持卡人征信记录,只有征信记录良好的持卡人才能获得分期资格。汽车金融公司审批流程最简单,最快当天可提车。

  记者了解到,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一般不对户口所在地有要求,也不需要担保,并且一站式在4S店解决,便捷性很强。银行贷款可能要跑好几次银行,都未必能贷下来。

  一些汽车金融公司还经常推出一些免息促销活动。例如,目前福州东星奔驰4S店就推出购买C180K车型,可半价提车、低利息低月供的全新优惠购车金融专案。这样的话,购买指导价为30.8万元的奔驰C180K首付仅需15.4万元,18个月后支付余款,月供975元即可。

  课堂笔记重点3

  银行贷款自主性强还款方式灵活

  与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相比,银行贷款自主性很强。消费者不论购买何种品牌、何种车型都可以申请银行贷款,而且银行贷款的还款方式也比较灵活。

  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一般要求首付金额在30%左右,这30%的金额不能通过信用卡支付,必须用现金或借记卡支付首付。而且,分期手续费则会在首次扣款时一次性收取,即使持卡人提前还款,银行也不会退还手续费。

  而一旦申请了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则不能申请提前还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利息收入很高,如果提前还款,汽车金融公司损失会很大,所以一般规定不能提前还款。

TAGS:车贷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