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祁玉民否认华晨与广汽重组 称华晨不缺钱
2010年9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近日公开宣称正在沈阳寻求并购机会的表态,再次把华晨推到了将被广汽并购的风口浪尖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上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此再度进行了否认,表示双方并没有进行交流,而华晨也将继续坚持自主发展路线。

“这是不可能的事”

近年来华晨汽车相继陷入将被一汽和广汽收购的传闻之中。

在广汽集团8月30日香港整体上市之际,张房有首度以官方形式抛出“正在沈阳寻求并购机会”的消息,一时间外界再次把华晨纳入广汽重组的视野中。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与广汽)也没有就此进行交流和讨论。”祁玉民表示,华晨在“十一五”期间实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企业进入到了历史上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时期。

根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将实现整车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2255亿元、利税总额260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60%、208%和270%。此外,华晨已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完成整车产销150万辆/年、发动机产销15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年的目标。祁玉民表示,在此基础上华晨将继续坚持自主发展的路径。

“华晨不缺钱”

“你们总觉得华晨缺钱,总觉得缺钱到一定程度被人要兼并。没有这个情况,华晨不缺钱。”祁玉民称,自从金杯和中华轿车分离之后,尤其是中华资产在上市公司被移出到华晨集团后,华晨的财务状况进入了“十一五”以来最好的一年。“我们现在在发展的过程中思路非常清晰,要做的事情就是筹集发展资金。”祁玉民指出,目前华晨发展资金筹集工作的序幕已经拉开,上周已经正式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融资协议,前期发行2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双方同时进行战略合作未来融资将高达100亿元。

■ 相关新闻

华晨计划全球揽才70人

进入研发、销售和金融领域,宝马原高层任中华汽车总经理

自从刘志刚等人转投华泰后,华晨的人才流动再次引发了外界关注。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华晨的高层团队已相当稳定,同时计划在全球招聘70名尖端人才。

“汽车界人士的流动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请大家不要把这种正常的现象和过去的‘华晨时代’那个时候的人事变动联系在一起。” 祁玉民告诉记者,过去华晨发生的人事变化,是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的一种特定现象,在经历扁平化管理调整之后,目前华晨的高层团队已经相当稳定。

祁玉民表示,华晨今年计划在全球招聘70个尖端人才,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引进了42人。根据华晨的规划,新引进的高端人才将进入研发、销售和金融等各板块。

记者了解到,在这批已经招聘的全球人才中,其中包括华晨宝马原高级副总裁Atzler。Atzler在转投华晨出任首席品质官之后,今年还正式担任华晨中华汽车的总经理,这是国内汽车企业里首位由外籍人士出任的企业一把手。

华晨投资5.7亿建专用车新工厂

新工厂计划年底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

上周四,总投资约5.7亿元的沈阳华晨专用车新工厂正式启动建设。按规划,新工厂建成后将从事各类专用车的生产。

据华晨高层透露,华晨专用车公司今后将采取混合所有制发展模式,其中沈阳新工厂年底计划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

据华晨方面介绍,沈阳华晨专用车新工厂建设总投资约5.7亿元人民币。沈阳华晨专用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郝咏昕告诉记者,新工厂前期计划产能1.5万辆,预计明年建成。

据了解,目前华晨与丰田方面已经签订了合资备忘录,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新合资公司未来将在冷藏车和无障碍车开发上发力。

TAGS:华晨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