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奇瑞新瑞虎上市 同级别自主SUV推荐
2010年9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如火如荼的成都车展之上,奇瑞正式发布了自己大品牌下的全新SUV车型-新瑞虎。动力、外形以及整车理念全面升级的新瑞虎的上市,代表自主厂商开始发力争夺SUV市场。而在自主SUV市场当中,车辆级别,价格以及车身尺寸与新瑞虎相近的车型有长城哈弗M2、永源A380以及长丰猎豹飞腾。面对新瑞虎的上市,这几款车型都有哪些优势应对?下面就一同来了解一下。

长城哈弗M2

       哈弗M2搭载轻量化设计的1.5L全铝VVT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具备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另外CVT自动变速器的完美匹配,形成“CVT+VVT”的经典组合,使整车操纵更加便捷、简单,并凭借CVT变速器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的特征优势,确保整车燃油经济性充分发挥。在多数工况下,其油耗比搭载AT的同级车节省10%-15%的燃油,甚至比MT还要低5%-8%,使用更经济。

       内饰方面,哈弗M2设计的很简练,采用了是与酷熊一样的中置仪表盘设计,时速表读数相当的清晰,油耗等其他信息都采用液晶屏显示。哈弗M2装备的是手动空调,旋钮式的设计相当容易上手,整个面板显示清晰,并且旋钮较大方便操作。

       竞争优势:哈弗M2“家用SUV”的定位,兼顾了SUV和轿车的双重功能,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CVT版通过操作的简单化,无形中降低了对驾驶者驾驶水平的要求。

哈弗M2
排量1.5L
售6.59至7.99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011 宽1744 高1720
轴距mm
2499
驱动特性
 两驱 四驱版尚未上市
编辑推荐指数
★★☆
★:星 ☆:半星
 
[分页]
永源A380

       永源UFO-A380采用三菱发动机,UFO-A380 1.6L精英型的4G18S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4.2kW和95kW,虽然数字指标在同排量车型中不算抢眼,但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后,动力输出仍旧显得够用。1.6L精英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有上佳的表现。在90km/h限定工况下等速行驶,厂家标称百公里油耗为6L。

       永源A380作为永源新一代经济型都市休闲SUV,笼型车身结构、侧防撞钢梁、自动感应束紧式安全带、电子感应双安全气囊以及儿童安全等主被动安全技术,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和配备,增加了全智能泊车系统,装配了韩国原装ABS系统。

       竞争优势:永源A380车内有着合理的储物空间,上下分层开启的大型扶手箱、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变速杆后的储物槽,以及可以单独开启的后排杯架。另外,永源A380还可以轻松的把后座放倒,简单到只需轻轻一拉,然后向前一推,后排座椅就会折叠起来,使用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自由规划。

永源A380 排量1.6~2.0L 售8.18至9.3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295 宽1770 高1680
轴距mm 2515
驱动特性  两驱

编辑推荐指数

★★★☆
★:星 ☆:半星

[分页]
奇瑞新瑞虎

       新瑞虎的动力部分,除了现有的1.6 L、1.8 L、2.0 L三种ACTECO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外,新搭载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格外引人注目。其核心部件使用伊顿第五代罗茨式增压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7.7L,同排量普通发动机相比,动力提升了40%,达到2.4L的动力水平,油耗却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新瑞虎在配置上走高端路线,全系增加多功能方向盘和带气压海拔高度及指南针显示的多功能内后视镜等豪华智能科技配置,此外高配车型拥有多碟CD、电动天窗、电加热座椅等舒适配置和235宽胎等安全配置。

       竞争优势:新瑞虎在老款瑞虎的基础上进行了NVH、空调系统、制动系统、操控系统等方面的46项科技升级,在“黄金排量”1.6L的基础上配置了新款增压型发动机,动力优势及空间配置优势相比同级车更为明显。

新瑞虎 排量1.6~2.0L 售8.68至11.5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390 宽1765 高1705
轴距mm 2510
驱动特性  两驱 分时四驱

编辑推荐指数

★★★★☆
★:星 ☆:半星

[分页]
猎豹飞腾

       动力方面,飞腾拥有的是世界一流的三菱原装4g94发动机,功率为129马力,最大扭矩为177牛米。从发动机的特性来看,飞腾更倾向于公路性,因为它的最大扭矩在4500转时才能输出,这和越野车低转速的特性不同,也说明飞腾不适合极端越野。在快速通过弯道驾驶中车身刚性好,底盘稳健,偏硬的悬挂使得侧倾并未因车身较高而加大。

       内饰方面,飞腾的中控台的设置与其他帕杰罗suv车相似,给人的感觉简单但却实用,各操控按钮标识清楚,方便操控。仪表台的样式符合现代潮流,阅读方便容易,驱动状态显示在行驶当中很是实用。cd音响和空调控制区集中在一起操作简单方便,而车窗和后视镜操作等都集中在驾驶员侧门板上。

       竞争优势:猎豹飞腾采用了专业的SUV底盘,前麦弗逊独立悬架螺旋弹簧设计,后悬架为螺旋弹簧整桥体非独立悬架,配备液压减振器,悬架系统软硬适中,充分考虑了驾乘者的舒适性要求,并带来较好的路况适应性。

飞腾 排量2.0L 售9.98至15.98万元
车身尺寸mm
长4010 宽1680 高1700
轴距mm 2515
驱动特性  两驱 四驱

编辑推荐指数

★★★★
★:星 ☆:半星

        在了解了上述几款自主品牌SUV车型的特点和优势之后,各位是不是已经有些心动了呢?文中这几款车型虽然在很多方面仍不及合资品牌中的SUV车型那般抢眼,但就如同正在成长中的小树一样,在得到众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和扶持后,也一定能成长为兼具品牌历史与产品质量的出色车型。 

TAGS:瑞虎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