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SUV占进口车上牌量44% 价格门槛逐渐降低
2010年9月15日来源:本站编辑

“加价、等车、供不应求”这些现象最多出现在SUV身上,尽管目前车市“降声”一片,但SUV价格一直十分坚挺。随着SUV市场的“炙手可热”,一些进口品牌更是放下“身段”,纷纷推出低价车型抢夺市场,进口SUV的门槛逐渐降低,也给二次换车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SUV占进口车上牌量44%

“我们从一个月卖3辆,到如今月销上百辆的成绩,斯巴鲁走过了最艰难时段。”在纪念斯巴鲁中国销量突破10万辆、森林人十万同辉纪念版上市现场,陈唱斯巴鲁店长陈宥锜有感而发。

SUV,作为中国车市尤其是一线市场增速最快的车型,成为许多进口品牌进入中国的“敲门砖”,担负着一个品牌的兴衰。“科雷傲现在月销30多辆,随着科雷傲的认知加大,雷诺明年还有更多车型。”雷诺广州大兴4S店总经理马雁雄称,之后雷诺还会加大对广州等一些市场的网点布局。

无论是斯巴鲁、雷诺,还是三菱、讴歌,在汽车市场正逐渐被大家熟知,或者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销量,SUV可谓功不可没。1-7月广东省进口乘用车上牌数据显示,全省进口车总上牌43269辆,SUV为18916辆,市场占有率为43.7%;其中广州进口车上牌量为11653辆,SUV为5125辆,市场占有率为44%。从上牌数据不难发现,SUV已牢牢占据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进口车市场可谓“得SUV得天下”。而从各品牌的表现来看,除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由于进入国内车型比较多外,大部分进口品牌的销量都来自SUV车型,进口奥迪卖得最好的也是SUV,而对于一些偏个性或者较小众的品牌,如斯巴鲁、沃尔沃、讴歌、三菱等,SUV比例最高甚至达到85.3%。

进口SUV门槛降低

正是觊觎中国市场的大蛋糕,SUV在进口车中的主导地位在今年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这一点上,大多数进口车品牌已达成了共识,进口品牌纷纷推出畅销SUV。

从年初的宝马X1、丰田普拉多和起亚索兰托,到国产的奥迪Q5、ix35等,再到现在的三菱ASX劲炫、雷克萨斯RX270,还有即将国产上市的起亚SL等,一系列重量级SUV的引进和上市,成为今年车市最大的主角。

实际上,受消费政策影响,2009年3.0L以上车型销售同比下降了10.2%,3.0L以下排量的车型则大幅增长了62.9%,许多进口厂商都开始主动地将车型结构往3.0L以下的排量转移,而进口车市场销量最大的SUV表现尤为明显。自丰田推出普拉多2.7L后,8月24日,号称史上最便宜的进口SUV三菱ASX劲炫上市,价格杀入20万元以下,最低仅售18.38万元,与许多合资SUV起步价差不多;8月25日,雷克萨斯再次放下SUV的高身价,发布了RX270;9月1日,斯巴鲁森林人推出十万同辉纪念版,性价比再度攀升……目前有消息称,英菲尼迪也将考虑在欧洲以及北美市场推出JX系列车型,进口SUV的门槛正在降低。

“斯巴鲁SUV表现很好,但新力狮也处于上升阶段。”陈宥锜称。从SUV抢夺市场份额建立口碑,到品牌的确立,再到其他产品的引入,这正是许多品牌进占中国市场的套路,而把SUV的准入门槛降低,也将成为进口品牌快速占领市场的手段和捷径。

TAGS:SUV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