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异地自驾游 谨防以违章名义进行诈骗
2010年10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异地自驾游谨防诈骗
异地自驾游谨防诈骗

    十一长假,很多有车的家庭都会选择自驾车到外地去旅行,近几年,这种旅游方式很是受广大车主青睐,大家还是希望自己的假期旅程能尽可能少的被地域以及时间的约束,想到这,相信已经有不少家庭都已经盘算着自驾游的计划并开始着手准备,正所谓“心未动,身已远”。

    之前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车辆的检查情况,车子没问题了,但在外地行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免不了会出现违章的情况。有关异地交通违章的信息我们从交管局看到了这样一个案例。

    一位家住山东的车主,自驾车到河北石家庄出差结束后收到了一份数额500元的“异地罚款单”,这份罚款单是以挂号信的方式寄到他家里的,罚款单的台头是《机动车违法行为记录告知书》,这份告知书不仅写了他的违章时间、违章地点,除此之外还有相关单位的公章。告知书要求车主接到通知书后尽快将罚款以汇款的方式打到指定的账户,机动车驾驶员将被记12分,对记满12分仍驾驶的车辆,车辆管理部门将强制扣留车辆和驾驶证等内容,格式十分正规。

异地自驾游谨防诈骗
异地自驾游谨防诈骗

    骗子也会用短信的方式进行有关异地违章的诈骗

    可当时怎么也记不起自己在告知书所提到的地方违过章,但不交罚款对于今后的验车会很麻烦,还要交相应的违约金,事关紧要,还是打算先到银行把罚款交了再说。到了银行准备汇钱时,总感觉这个缴纳罚款的方式有些异常,交罚款的账号是邮政储蓄的户头,收款人姓名却是李先生。罚款应该由指定的交管部门负责收缴,账户怎么会是个人的呢?

    带着这个疑问,当事人来到当地交通支队进行咨询,交通民警进行了网上核查,对此份异地罚单做出了肯定的判断,果然这个罚单是伪造的。

    冒充交管局人员以电话通知的方式进行诈骗

    据我们了解,异地罚单应由交通违法所在地的车管所或交警支队发函给车主,但是只要是让异地车主通过汇款方式向个人账户交罚款的,大多都是假罚款单。车主在接到异地罚单后要注意鉴别真伪,最好先到当地交管部门核实一下,切勿轻率汇款。同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和相关信息,不要随意把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泄露给陌生人,从而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通讯方式的多种多样给了骗子更多的选择

    如果您确实在外地有过违章的行为并被告知,至于罚款的缴纳也只需在所在地进行,如果您所在的交通支队电脑信息当中没有您违章的记录,那么这个罚款您大可不必担心,不必担心它影响到未来的验车工作。

    最后,成龙汽车网还是要再次警示广大网友,不要轻信类似于这样的诈骗手段,骗子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图财,所以,一旦涉及到汇款,我们一定要反复斟酌,如果自己拿不准,也别怕麻烦,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咨询一下就知道了。像这样的汇款情况,您也可以想银行或邮局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毕竟旁观者清嘛。

TAGS:自驾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