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第二工厂投产 马自达6突破产能瓶颈
2010年10月6日来源:本站编辑

第二工厂投产 马自达6突破产能瓶颈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晨华)10月8日,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届时一汽轿车产能将得到大大提升。记者了解到,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持续近半年的Mazda6产能不足的局面将得以改观,消费者购买Mazda6提车周期长的状况也将得到根本解决。

多寡头格局已定

自5月以来,马自达6最低探入14万元区间,形成对A级车高端市场的高度压迫,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斥资1.5亿元重磅资金,针对经销商进行大规模的Mazda6返利补偿,补偿日期更是从2010年元月开始计算。这一举措,直接促使MAZ-DA6经销商终端零售价直降3万元左右,从而跨越15万元中高级市场价格底线,迅速提升销量。

5月之后,凭借强大的品质和口碑实力,马自达6以前所未有的性价比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并且一举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价值标杆。Mazda6在6月份跻身中高级轿车的万辆俱乐部,月销量达到10859辆,接下来的7-9月也连续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拔得头筹。

未来,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正在拐入雅阁凯美瑞、天籁、马自达6(睿翼)、新君威(新君越)多寡头竞争时代,这也是继天籁、新君威联手新君越之后,再一次挑战中高级轿车宝座成功的新车型。

马自达6排队现象将缓解

由于产能限制的问题,从广州区域市场的信息来看,目前,最畅销的紫色马自达62.0L时尚版预订时间已经高达1个多月,部分经销商甚至提车时间更长。

据一汽马自达介绍,Mazda6在全国各区域,特别是北京、浙江、江苏等重点销售区域内都出现了订单积压、提车难及等待周期长的问题,资源告急的现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Mazda6进一步扩大市场领先优势的步伐。

随着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Mazda6将彻底打破产能紧箍咒,市场潜力得到全面释放。可以预见的是,Mazda6提车难、等待周期长的问题一旦根本解决,销量将再上台阶,Mazda6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白金时代”即将到来,马自达6成功联手睿翼组成的双拳组合的“钳式攻势”将变得更加凛冽。

 

TAGS:马自达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