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英伦SC5-RV到来 挑战4款自主实用两厢车(图)
2010年1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吉利将在本月26日发布英伦品牌下的首款A0级车型——SC5-RV。这次发布的英伦SC5-RV只有1.5L一种排量,其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根据配置的不同将会分为低配尚酷版和高配炫酷版。


 

    根据英伦SC5-RV车型的定位及价格区间分析,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炫丽骏捷FRV风云2F3R这些自主品牌的两厢车,它们拥有相同的定位和预计相差无几的价位,那么和对手PK,英伦SC5-RV车型都有哪些优点和不足呢?下面我们来比比看。

  参考价:5.39-7.89万元

  炫丽是长城汽车推出的一款A0级小车,这款车的主要优点是内部空间比较大,售价比较实惠。炫丽车型全系分为1.3L和1.5L两种排量,在后期的改款车型中,炫丽全系都升级为了VVT发动机。此外在众多入门A0级小车中,炫丽也是首款采用CVT无极变速箱的车型。

  我们以炫丽1.5L VVT车型为例,该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7千瓦、最大扭矩为138牛米。而同排量的英伦SC5-RV车型的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为128牛米。虽然炫丽1.5L发动机参数要比SC5-RV突出一些,但炫丽1.5L发动机峰值扭矩要在4200转时才能发出,因此凭借低扭的优势SC5-RV在初段提速时的表现更佳。不过在空间方面,英伦SC5-RV凭借2461毫米的轴距以及3919×1745×1505毫米的整车尺寸显得要比炫丽充裕一些。

  在炫丽车型的基础上,长城还陆续推出了衍生车型炫丽Cross。这款车和炫丽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变速箱,但由于增加了Cross包围套件,所以要比普通款的炫丽更加个性。另外近期炫丽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也比较大,全系车型都可让利8000元现金。所以相比英伦SC5-RV车型,炫丽可供用户选择范围更大,同时价格也更实惠。

   [分页]

  中华骏捷FRV

  参考价:5.73-8.53万元

  在英伦SC5-RV的竞品中,骏捷FRV并非同级的A0级车型,而是一款标准的A级车。因为骏捷FRV是华晨用旗下首款A级车平台打造的一款家用车,其底盘轴距为2580毫米,车身尺寸也达到了4210×1755×1460毫米。对比轴距2461毫米和3919×1745×1505毫米整车尺寸的英伦SC5-RV,骏捷FRV在空间上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骏捷FRV分为了1.3L和1.5L两种排量,其中1.5L车型分别采用了4A15和4A91两款发动机。虽然排量都是1.5L,但4A15与4A91的输出还是有区别的。采用4A15发动机的骏捷FRV 1.5L车型最大功率为75千瓦、最大扭矩为135牛米;而采用4A91发动机的骏捷FRV最大功率为77千瓦、最大扭矩为141牛米。和英伦SC5-RV相比,即便是低功率版本的4A15骏捷FRV车型也要比其多6千瓦功率和7牛米扭矩。此外SC5-RV只有两款手动挡车型,而骏捷FRV除了5MT手动挡外,还有采用4A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

  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骏捷FRV除了动力性可圈可点外,其操控表现也要优于其它车型。但是骏捷FRV的价位相对SC5-RV、炫丽等车型要高一些。因为骏捷FRV 1.5L手动挡入门车型的指导价为6.53万,而同级对手入门车型的起步价都在5万元以内。并且骏捷FRV也有衍生的Cross车型以及三厢FSV车型,可供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比较大。

  奇瑞风云2两厢

  参考价:5.18-6.08万元

  风云2是旗云的接替者,其也是一款比较经济的家用代步车型。风云2的价格区间从5-6万元不等,除了三厢外还有两厢车型,此外风云2全系都只采用了1.5L一种排量。风云2的动力总成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SQR477F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0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而英伦SC5-RV的最大功率是69千瓦、最大扭矩是128牛米。所以在动力性方面,风云2的ACTECO发动机性能非常突出。

  在内部空间上,风云2的整车尺寸为4139×1686×1492毫米,轴距达到了2527毫米。虽然风云2的底盘轴距比英伦SC5-RV多出66毫米,但英伦SC5-RV的车身宽度和高度均比风云2突出。因此在实际使用中,风云2和英伦SC5-RV的乘坐空间相差并不是很大。

  总体来说,风云2是一款性价比很突出的自主A0级车。该车无论在性能上还是配置上的表现都优于同级车,此外风云2的价格也比英伦SC5-RV要具有一定优势。因为风云2两厢的售价为5.18-6.08万元,现在在市场上大概有4000多元的优惠,所以风云2两厢的实际售价区间应为4.78-5.68万元。建议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下风云2。

 
   [分页]

  比亚迪F3R

  参考价:5.09-7.59万元

  F3R是比亚迪在三厢F3车型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年轻、时尚的两厢车。这款车与F3同平台设计,共享了发动机与变速箱总成。除了刚才编辑介绍的骏捷FRV外,比亚迪F3R也是一款标准的A级车。F3R的整车尺寸为4325×1705×1490毫米,底盘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其是英伦SC5-RV这几款竞争对手中尺寸和空间最大的一款。

  最早一批上市的F3R采用的是1.6L发动机,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F3R采用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B 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千瓦、最大扭矩为135牛米,该车要比英伦SC5-RV多了6千瓦功率和7牛米扭矩。由于性能参数差距不是很大,所以两款车的动力性是比较接近的。此外和只有手动挡的SC5-RV车型相比,F3R除了1.5L手动挡车型外,还有采用4AT变速箱的1.6L自动挡车型。

  和英伦SC5-RV及竞争对手相比,比亚迪F3R是这几款自主两厢车中尺寸空间最大,同时也是售价最低的一款。因为F3R 1.5L G-i 金钻版实用型的指导价只有5.09万元,而目前英伦SC5-RV车型的详细价格还未公布,我们只知道该车的预计售价为5-8万元。如果英伦SC5-RV的定价过高的话,相信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很多消费者还是倾向选择F3R这类成熟的自主两厢车。



  总结:

  英伦SC5-RV的定位是新风尚感官体验座驾的A0级小车,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家用两厢车。虽然这款车的外形、内饰都采用的是全新设计,但该车现役的动力总成并不是很出色,而计划中的1.3T车型发布也还遥遥无期。目前市场上同类竞品很多,并且都具有很出色的性价比,所以英伦SC5-RV要想在这级市场上开辟出新天地的话,定价与量产车的品质都是很关键的因素。

 
TAGS:英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