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2010年1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PORSCHE保时捷是一个闻名全球的汽车品牌,这个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在超过百年的发展中有着许多传奇故事。大众首款车型甲壳虫的设计师、奔驰汽车设计掌门人,都是属于保时捷历史的一部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开保时捷尘封的历史,探寻其背后的故事!

  保时捷创始人 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大众车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1931年3月6日,大保时捷在几位投资者的帮助下,在斯加图特建立了一家设计公司,专门开发汽车 ,飞机及轮船的发动机。费利·保时捷(Ferry Porsche以下简称小保时捷)也在24岁时加入了设计小组。其后,父子俩便开始着手“大众车”的开发计划。鲜为人知的是,保时捷父子的愿望竟然和希特勒不谋而合。希特勒还专门召见大保时捷商量此事。 四年后(即1935年)原型车诞生,它就是大众车厂的“甲壳虫”。至今它已经连续生产了五十多年并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车款。

[分页]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1906年,费迪南德·保时捷转战到了戴姆勒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前身),他在这家车厂奥地利分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在随后的十数年他为整个德国汽车工业做出了巨大贡献,1923年费迪南德·保时捷晋升为戴姆勒总厂的总工程师,随后1926年戴姆勒和BENZ合并成为现今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奔驰公司成立两年之后的1928年,费迪南德·保时捷打造出了奔驰跨时代的双座跑车SSK。这款车于1928年至1932年生产,共生产了33辆,是现在最昂贵的车型之一,价格在1500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3亿。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1946年,保时捷的设计公司迁往奥地利,小保时捷与其妹妹露易丝·皮耶希(Louise Piech)也正式加入经营管理阵容。露易丝已成为皮耶希家族的媳妇,两个家族从此紧密结合在一起。大保时捷在一对儿女的辅助下,以“甲壳虫”为基础,共同着手保时捷汽车的研发工作,由于父子俩对性能皆有难以言喻的狂热,因此第一部自行研制的保时捷汽车自然是一部以性能著称的跑车,这即是1948年面世的Porsche356.如同日后推出的保时捷跑车一般,356拥有轻巧的车身、低风阻系数、灵活的操纵性能及气冷式发动机。这些特性使它与众不同。大保时捷在实现了制造自己的跑车的梦想之后,于1951年去世。

TAGS:保时捷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