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购置税优惠可能寿终正寝 年末购或现车潮
2010年11月17日来源:本站编辑

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这将成为影响今年年底车市的一大因素。去年此时,正是由于普遍预估购置税优惠将有所减免,进入11月份后,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在杭州掀起了一波非常“恐怖”的抢购潮。有多恐怖?有些人去年11月初下的单,本来指望年底前提车,结果等到车商交车,已是今年的5月小长假后。

车商普遍预估

明年税率优惠可能取消

汽车购置税是一种价外税,由消费者向税务部门缴纳,其税率为10%。2009年1月,为鼓励消费,当时国家出台购置税优惠政策,1.6L以下车型(含1.6L)的购置税减半征收,税率为5%。今年,这一优惠政策有了调整,1.6L以下车型(含1.6L)购置税按7.5%征收,到今年12月31日到期。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尚未公布最新消息,明年这一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不过,汽车经销商目前普遍的观点是这一优惠政策到期后将不会延续。购置税优惠政策对这两年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业内普遍认为,国家当前的工作重心已不再是刺激消费,因而购置税优惠政策不再延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以一辆12万元左右的1.6L车型为例,优惠政策取消后,消费者将多缴2500元左右的购置税(购置税计算公式:车价÷1.17×10%)。一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成为事实,消费者很有可能赶在今年12月31日前购车,从而造成短期市场需求骤增。

受这一因素影响,1.6L以下车型的价格就有可能略有上涨。此外,消费者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若不能赶在12月31日前提车并办理缴纳购置税的相关手续,就不能享受2.5%的优惠政策。因此,购车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否能赶在12月31日提车,最好能否在订车合同上注明。

十大畅销品牌

年末交出红色成绩单

今年车市之火爆出乎意料,前三季度的产销量就已超过去年全年。上月,车市继续保持旺销态势,销量达到154万辆,前10月总销量1467万辆,全年突破1700万辆已无任何悬念。

不过,虽然车市整体形势大好,不同汽车品牌之间却有差别,这也决定了它们是否会在年底选择降价冲量。本周,早报记者选取了杭州市场上销量较大的10个汽车品牌,以它们的销量数据来分析其年底价格走势。

TAGS:购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