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汽车香水选购要小心 不信眼睛不靠鼻子
2010年11月15日来源:本站编辑
 “眼见为实”在混乱的汽车用品市场已经不适用了,“闻香识香”也不是一个选择汽车香水的好方法。

  目前化学成分物质是构成香水的主要成分,不仅增加香味而且可以使别的香料味道变浓,使一款香水中的所有成分有更好的相容性,留香也更为持久。在正规工厂的香水配制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安全。由于现代技术的发展,对香水香料的分析技术有很大的突破,有些比较有实力的造假商通过仪器分析出大牌香水的大致香料成份,从而配制加工生产,生产出来的香水足以乱真。可是这里面有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香精的提炼,以及有毒化学物的去除。一般造假商由于提纯技术缺陷,就变成许多小作坊滥用的“香水添加剂”,这些作坊将这些添加剂与自来水一搅拌,放在定制的仿冒名牌商标的香水瓶里,就是大批量生产的“香水”。加上精美的外包装迷惑,香味的诱引,一般消费者不管是“看”还是“闻”都很难辨别汽车香水的真假。那究竟如何选才不会买到假冒伪劣呢?第一,不用不买就不会“买到”了。用柠檬、橘子皮等水果代替;但是这对汽车香水行业是很不公平的,对很多有使用汽车香水习惯的消费者也是不公平的,一下介绍最简单的方法,希望帮到消费者选购:

  1、 自己闻一下,是否气味刺激,看一看外包装是否精致。“精致”不是指看瓶身是不是“漂亮”,是看瓶身的标签、品牌LOGO、瓶子本身的做工是否精细、合理,正规厂商会慎重对待自己产品外貌。

  2、 优质的汽车香水挥发均匀,前后味道变化不大,而劣质产品会越来越淡,且无法完全挥发,会有沉淀物留下。最好喷到纸上过一小段时间后再去观察香味的变化。

  3、 劣质香水在阳光照射下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会变色或沉淀,甚至爆炸!

  4、 最有效的方法:去大型信誉好的汽车用品店或大型超市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

  对此,关于车载香水的选购,目前市场上常用的车用香水分为气雾型,液体型和固体型三种,如何选择,还是根据个人的需求来定。

TAGS:香水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