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郑州市民购二手宝马屡出事故 被证实是“泡水车”
2015年9月1日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民购二手宝马屡出事故 被证实是“泡水车”

  该车停在4S店内近三个月。

  郑州市民购二手宝马屡出事故 被证实是“泡水车”

  4S点出具的相关证明,该车曾在非宝马认可的渠道进行过发动机维修。

  郑州市民购二手宝马屡出事故 被证实是“泡水车”

  陈先生提供的购车协议,保证车辆无大事故、无水泡。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何俏俏 文/图)花27万多买辆近乎全新的二手宝马,正常行驶中险酿事故丧命。近日,郑州市民陈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发现自己在河南滕发国际名车会所买的宝马X1是一辆水泡车,但是销售商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

  【消费者】误购“水泡车” 二手宝马屡出事故

  近日,郑州市民陈先生向映象网(www.hnr.cn)来电反映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经过维修的水泡车,不到半年数次发生事故,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出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油门操作失灵等问题。

  据陈先生介绍, 他于2014年9月7日在郑州市花园路国基路滕发国际名车会所签署协议,以27.8万元近乎新车的价格购买了一辆宝马X1,当时里程大约3400公里。

  2014年11月份,陈先生的朋友驾驶此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我朋友当时说车辆反应异常。”

  后来,这辆宝马X1多次出现发动机工作异常、缺少机油、油门失灵等情况,好几次都差点儿酿成交通事故。无奈之下,陈先生找4S店沟通,并联系上该车原车主都女士,都女士证实该车曾有过水泡、发动机进水的情况。

  “交易协议上有条款明确保证,此车无大事故、无水泡、质保半年(发动机、变速箱),滕发二手车这不是欺诈消费者吗!”陈先生异常气愤。

  【商家】保证无水泡 拒绝退款调换

  “那车买了一两个月的时候,发动机进过一次水,后来拆开发动机修了一下,就给卖了。”都女士在通话中表示。

  都女士的爱人也称,这辆宝马X1曾经泡水,“开到地下桥里了,发动机进过水,20万都没人要。”

  随后,映象网(www.hnr.cn)记者跟随陈先生来到河南滕发国际名车会所,向相关负责人反映了该车疑有水泡经历的情况,并提供了原车主都女士通话录音、4S店相关证明、二手车交易协议书等材料。

  滕发销售主管夏喆表示,该车已经过了半年的质保期,不能进行退换或者调换,并否认了该车存在水泡的情况。

  “现在无法证明都女士的录音是真的,除非你能出具正规鉴定机构开出的书面文件,证明该车有过水泡。”夏喆说。

  陈先生表示,滕发曾在拿到录音后去找都女士调查核实,“滕发去找了原车主都女士之后,都女士就不再愿意出面作证,但是我已经留有通话录音。”

  【律师】如证实经销商欺诈销售 消费者可获三倍赔偿

  河南振山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卢子明表示,《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三条规定,鉴定结论仅是民事诉讼八种证据形式中的一种,当事人如有其它证据能够证明其主张的事实能够成立,则无需使用鉴定结论。

  “陈先生提供的原车主录音、4S店维修证明,足以证明该车发动机泡水的事实,滕发公司要求消费者提供鉴定没有法律依据。”卢子明说。

  另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收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如果二手车经销商滕发国际名车会所故意隐瞒该车曾经泡水、大修的事实,对消费者进行欺诈销售,那么车主有权要求经销商三倍赔偿。”卢子明表示。

  【涨姿势】怎样识别水泡车?

  郑州二手车市场资深人士、启乘名车广场副总经理高国现接受映象网(www.hnr.cn)采访时表示,水泡车和一般的涉水车不同,一般需要拆解发动机进行维修,情况严重的会造成各个系统失调。

  “像‘定时炸弹’一样,‘泡水车’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如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无法弹出。”高国现说。

  就如何识别二手车,高国现给出一下几条建议:

  1.泡水车的汽车内部地板、后备箱通常有细小沙粒或清洗过痕迹

  2.一般汽车的原装座椅都是不可拆卸的,泡水车的座椅螺丝在泡水后会氧化生锈,座椅小孔内会留有污水及霉味,保险带也会变黄,泡水后的皮质座椅摸起来也会发硬发脆。

  3.从中控台看,泡水后点烟器会被腐蚀变色,连接杆泡水后变红。

  4.从发动机仓内看,密封口生锈,有污水并且有装卸痕迹。

TAGS:宝马 二手车 泡水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