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福田汽车亮相广州 谋求“全能”布局
2010年12月31日来源:本站编辑

12月20日,福田汽车携蒙派克、迷迪、萨普等乘用车亮相广州车展(微博),并宣布福田迷迪品牌旗下的迷迪节能惠民车型、迷迪自动挡、迷迪柴油版3款新品全球首发。福田方面表示,兼具家用和商用功能的迷迪商家车,此次推出三款新品,不但开创新的细分市场,也巩固自身在市场的地位,将承担着福田汽车“商转乘”的重任。

三款车型全球首发

作为福田迷迪首发的三款全新车型,迷迪节能惠民车型搭载了日本三菱4A91发动机,采用纯铝压铸缸体,最大功率为77KW,扭矩为141N·m,1.6排量发动机每百公里油耗为7.2L。与此同时,4A91发动机还采用了DOHC缸盖设计、连续可变式气门正时、等长度长气道进气歧管和不锈钢材料等配置。

在舒适性方面,福田迷迪也是下足了功夫,同步发布的迷迪自动挡车型,是迷迪品牌旗下的首款自动挡产品,其搭载4速AT变速器,与三菱发动机组成动力总成。

此外,车展首发的迷迪柴油版车型,搭载D16TCI柴油动力发动机,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实现全转速范围内高压喷射,百公里油耗比同排量汽油机减少30%至40%,并采用了先进的ECU电子控制系统。

福田方面表示,此次迷迪一举推出三款新车,不但开创新的细分市场,也希望借此进一步巩固其在市场中的地位。

承担“商转乘”重任

“作为福田迷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渴望拥有轿车的舒适但又不舍弃载货的需求,这是我们选择轿车化开发理念的一个基本出发点。”福田汽车蒙派克迷迪风景品牌总经理王涛表示。原先市场此类车型舒适性、安全方面较差,根源在于发动机及其装配结构、底盘、转向系统。而传统的多功能车企业仅仅是通过改进空间作为发力点,并没有形成真正的竞争优势。福田汽车率先引进了欧洲开发理念,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多功能车的印象。

分析指出,福田迷迪三款车型的全球首发,将成为福田汽车由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的着力点。福田汽车品牌总监张彬表示,一直以来,福田汽车根据自身发展状况,结合市场的需求变化,作出了“做强商用车、突破乘用车、实现全球化”的战略部署。随着科技研发的不断投入,福田汽车先后推出了蒙派克和迷迪两款乘用车型,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逐渐站稳脚跟,取得了由商用车市场向乘用车市场转型的大步迈进。

TAGS:福田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