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时隔两年郑州东三街再次拥堵 市民建议取消单行
2011年1月11日来源:本站编辑
  一辆公交车与一辆轿车顶住了头,导致郑州市东三街暂时交通堵塞

  昨天,今报A07、A08版报道了郑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情况。究竟哪些地方成了新堵点?即日起,东方今报开始结合读者意见和反馈,逐个探访郑州新堵点。

  您如果愿为郑州解堵尽一份力,请拨打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与我们联系。

  【记者探路】

  时隔两年 东三街再次拥堵

  2008年9月20日早上6时,原本双向行驶的郑州市东三街,其中黄河路与红专路段正式改为单行,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公交车除外。

  在东三街改单行首日,记者清晰记得,该条道路出现了严重堵车。时隔两年后,东三街的交通问题渐渐凸现。

  今年1月8日上午11时,郑州市红专路与黄河路之间的东三街段,已经歪七扭八挤满了车辆,一些从黄河路上想往东三街拐弯的司机,一看这种情况,只好临时更改线路。

  1月8日是周六,按往常情况,郑州市周六周日上路的机动车减少,交通拥堵会有所缓解,但东三街却依旧堵。

  而当天堵车,正是因为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91路公交车,和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私家车顶着头了。不到1分钟时间,红旗路和东三街交叉口就堵成一大片。

  【群众说法】

  恢复双行或者公交改线

  那天,记者观察,91路公交车好容易开动了,还没等到下一个路口,更糟糕的情况又出现了。

  一辆22路公交车要由北向南直行、一辆202路想由东向南左转,加上想要通行的小轿车又并排停在路口等红灯,公交车也不肯相让,死死顶住了左半幅车道一辆宝马车的车头,而旁边直行的车辆一辆接一辆,这辆宝马车虽然一直打着右转向灯,却怎么也挤不到旁边车道。

  很快,整个东三街与红旗路交叉口附近开始发生交通拥堵。

  被堵住的司机们都称,这单行道简直就不是单行道,干脆还是恢复双行,这样可能更加好走。

  其实,像宝马司机这样因为走到左半幅车道,和公交车顶头而引发东三街交通拥堵的情况经常出现。“经常从这儿走的人都知道,虽然这条路是单行道,但还是得靠右边车道行驶,因为有公交车会从对面车道迎面开过来,公交车那么庞大,一旦和小车顶着头,这条路绝对堵车。”的哥王师傅说。“每天上下班高峰都这样,要么公交车改线,要么恢复双行。”在路边开店的吴师傅建议。

  【交警支招】

  增加提醒标志防止顶头

  针对该路口堵车的情况,有市民建议,应该将公交车线路全部更改,公交车也不允许实施双行,以确保单行的实施效果。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专家郭睿分析,郑州市东三街的车道宽度约7米左右,仅够两辆机动车并排行驶,加上红旗路与黄河路间的东三街段,东边有个大型批发市场,增加了该道路的车流量。

  东三街实施单行的时间早,因当时涉及该道路的公交线路就有七八条,所以当时公交公司没有同意更改公交车线路,而目前,涉及该路段的公交线还有22路、67路、202路和91路。

  虽然东三街实施了单行,但由于公交车除外,所以经常会因为公交车和私家车顶头而引发交通拥堵。因此,在该道路的路口处,都已经安装了单行标志,并且明示公交车除外,交巡警部门可以根据需求,在合适的位置再增加提醒标志。

  同时,目前鉴于公交线路暂时无法调整,建议市民行走此道时,还是尽量靠近右半幅车道行驶。

TAGS:交通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