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北京车险费率优惠范围扩大
2011年1月11日来源:本站编辑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1年度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档次升降方案》,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方案》规定,2009年没有理赔记录、2010年发生1~2次保险理赔的车辆,今年续保时,费率将不升不降。

  北京从2009年起建立了车险信息平台。按照原方案,车主在2011年续保商业车险时,只要上年有过1~2次的出险理赔记录,费率将会上升至1倍和1.1倍。而新方案规定,凡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都在北京投保商业车险的机动车,2009年无理赔记录,2010年理赔1~2次,且赔款金额小于当年所缴保费时,今年续保时,“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仍执行2010年度的系数,即“不升不降”。其余情况,仍按《方案》执行。

  例如,某车2009年商业车险无理赔记录;2010年投保时无赔款优待系数为0.85,与其他系数累乘后总浮动系数为0.6885,缴纳保费3600元;在2010年出险1次,赔款2100元。按原方案,2011年该车应浮动0.9,而按新方案,该车主仍享受8.5折优惠,与其他系数累计后仍是0.6885。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部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原来的方案只考虑了上年发生的理赔次数和金额,会出现有车主前几年没有理赔记录,但最后一年发生了理赔,上几年的好记录都“泡汤”的情况,这次新方案就是针对这种情况调整的。因为现在的车险平台记录从2009年开始,所以新方案只考虑了2009年和2010年的理赔记录,未来还会进一步建立2012年以后商业车险浮动档次升降机制问题。

  据了解,截至去年11月底,北京续保车辆197万辆,此次规定将有10%的车主,即大约有20多万辆机动车受惠此项新政。

TAGS:保险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