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大众德国 或拒绝工会10万工人加薪6%要求
2011年1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据彭博社1月19日报道 ,鉴于德国经济及企业经营表现良好,在今年与大众的第一轮薪资谈判中,德国IG Metall工会要求大众汽车集团明年为10万工人加薪6%。

  IG Metall与大众的第一轮薪资谈判将在明年1月19日举行。当前的18个月薪资合同将于明年1月31日到期。去年,大众工人获得了4.2%的加薪。根据今年年初的集体协议,IG Metall成员将从2011年4月1日起获得2.7%的薪资增长。今年8月,IG Metall工会再次要求将薪资增长计划提前两个月实施。

  大众集团计划截止2015年在汽车领域内投资516亿欧元(700亿美元),以便达成其在销售和盈利方面超越丰田的目标。大众人事总监Horst Neumann向德国当地报纸Handelsblatt表示:“大众计划到2015年在全球增加约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10%的新增岗位将在德国。这就需要大众继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根据HandELSblATt的报道,大众将很可能拒绝为工人加薪 6%,但是大众同时表示,薪资增长幅度可能超过2.7%。

  去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共计售出714万辆汽车与运动多用途车,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14%。销售总监Christian Klingler1月10日还曾经表示,今年全球的成交量还将上涨5%。“我们对薪资水平的要求应该来说是完全合理的。”IG Metall薪资谈判方发言人Hartmut Meine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对于接下来的谈判非常之有信心。”言下之意,指大众集团的收益出现了大幅的增长。(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