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寒冬季节,给爱车爱人般的呵护
2011年1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在风雨飘摇中,为你遮风挡雨;在烈日酷暑下,为你遮阳送爽;在微亮的黎明里,陪你上班;在漆黑的夜色里,带你回家……它就像你的爱人,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

  1月1日至3日,在台州日报社举办的元旦大型汽车展上,记者采访了很多有经验的驾驶老手和参展商们,教你寒冬季节里如何呵护爱车。

  突出“面子美”

  人的肌肤非常敏感,在换季时一不注意保养,就容易出现各种肌肤问题。而车和人一样,对季节的变换也非常敏感。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如何给爱车做一个面子美容呢?

  “女孩子化妆之前都要用洗面奶洗脸,我觉得车干净了看起来也特别靓!”正在车展试驾一辆奔驰车的陈先生认为,汽车美容的第一步要进行清洁,即洗车。

  在椒江开汽车美容店的孔先生告诉记者,汽车美容除了清洁车体及车体内的各种氧化和腐蚀外,一般还要通过喷车漆来修整划痕;坐垫、地毯清洁杀菌;保险杠修复、保养;仪表台保养、升级;轮胎、轮毂修复、更换;皮革、化纤的材料翻新;挡风玻璃保养;底盘保养;发动机外表保养,如颜色翻新等加以保护,尽量突出车的“面子美”。

  汽车保养分为定期保养和非定期保养两大类,定期保养有日常保养、一级保养、二级保养;非定期保养有磨合期保养和季节性保养。汽车保养的主要工作则是清洁、检查、紧定、调整和润滑等内容。
“里子”要保养

  面子保养好了,爱车更加靓丽动人、青春无限。当然,在金玉其外的同时,更要金玉其中。车的性能优越、质优、安全,才是大多数车友青睐的原因。

  “里子”保养的目的正是让爱车“身强体健”,从内而外地散发出青春活力,保证爱车永远处在最佳的状态。孔先生建议车主要定期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进行日常检查、保养维修,内容主要包括:润滑系、燃油系、冷却系、制动系、化油器(喷油嘴)等。

  行驶巧“呵护”

  “里子”养好了,“面子”也美了,开始带着爱车上路了。行驶中的呵护在对爱车的保养中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在行驶中,给予爱车无微不至的关爱呢?首先,不要急于启动。从车子左前绕道左后,再绕道右面然后回到左前门,对全车做一个表面检查:观看轮胎气压、附件、底盘有否存在异常;打开车门,看看仪表盘检查机油量和发动机表面有否异常;然后准备启动,启动一定要踏下离合器踏板,使变速箱和发动机分离,减轻发动机负荷。轻踏几下油门踏板,使加速泵施加启动油量,让发动机得到充分润滑;启动后轻踩油门,也不要太低转速,保持中速稍低,维持运转,预热发动机,预热过程中观察机油等仪表。冬天机油黏度大,容易使机油压力瞬间增高,冲坏部件和密封,这是很危险的,一定要注意启动时的机油压力,有异常要及时解决。

  其次,注意把车门打开一点,以免雾气挡住前面,看不见道路,温度没有上来以前不要开热风器,以免使发动机预热时间过长。

  再次,检查各种灯光信号是否有效,制动是否有效,起步一定用最低档,逐步加速使车子有一个适应过程。

  最后,在行驶过程中,要提前判断路况,轻踩油门,轻点刹车,平稳驾车,在温柔地对待爱车的同时,既能省油又保障了自身安全。

TAGS:保养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