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耐心等待 2011年六款最值得期待的合资新车
2011年1月7日来源:本站编辑

  2011年对中国车市来说将是非常热闹的一年,因为在今年将会有几款相当重要的改款车型即将上市,其中一些车型甚至已经具备了改变现有格局的实力,目前正打算买车的朋友不妨等上一段时间,相信它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新索纳塔

  北京现代在家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可谓是风生水起,悦动正值当打之年,伊兰特宝刀未老,而瑞纳上市之后的强势表现也大有长江后浪的气势。但在中级车市场上索纳塔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表现始终不够提气,在一些大城市甚至老款索纳塔甚至作为高级出租车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而第八代索纳塔在北美及澳洲的大获成功让北线重新看到了回中级车市场吃蛋糕的希望。国产版本的索纳塔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现代新一代标志性的流体雕塑式设计确实相当抢眼,但不知道这样前卫的设计是否能得到国内性格成熟稳重的中级车消费群体的认可。第八代索纳塔将在本月10号正式下线。

  虽然没有亲身体验过北美版索纳塔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数据上看确实相当给力。不过国人暂时还享受不到这款高科技发动机。从目前曝光的配置表看,装配在领翔上的2.0L及2.4L发动机将继续服役,唯一的亮点是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取代原有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数据不逊迈腾的2.0T发动机有望在明年开始服役。
   [分页]

  新迈腾L

现款迈腾

  迈腾对于一汽大众乃至德国大众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而迈腾无论从做工还是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绝对的优势,但无奈在国内市场,这个价位的潜在消费者更多的是看重空间和外观是否气派。轴距只有27xx的迈腾在这点上吃亏不小,所以销量不但比不上日系双雄雅阁凯美瑞,甚至还不如仍然在使用上一代技术的新领域。

  不是大家不知道迈腾好,实在是迈腾的后排太小。但是这种情况在今年就将得到彻底改善。一汽大众已经开始着手引入第七代PASSAT,用以取代现款迈腾。而最让大众迷高兴的是,新迈腾名字的后面将加上“L”这个代表加长的字母,虽然新迈腾L的具体轴距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相信全新的迈腾将拥有与雅阁凯美瑞等车型匹敌的轴距和内部空间,而它的上市也很可能改变多年来帕萨特独立抗衡日系双雄的局面。

现款迈腾2.0TSI发动机

  从去年已经在巴黎车展上上市的欧版passt B7看,虽然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B7更像是B6的加长小改款,内饰及动力总成的变化不大。由此推断国产的新迈腾在动力及内饰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1.8TSI及2.0TSI发动机将继续服役,但是不知道调教上是否会有所改变。该车最快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分页]
  福克斯

  相比于销量不好的车型,热销车型的换代则更能引起大家的关注。福克斯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而它也是文中唯一一款在售并且依然热销就即将面临换代的车型。福克斯换代的消息让大量的福克斯迷欢欣雀跃,也希望新一代福克斯能在引进的同时能更新一下发动机,从而解决一下动力弱油耗高的问题。国产版的新一代福克斯有望在今年上海车展或年底的广州车展完成首秀。

  新一代福克斯首次采用了全球统一的外形设计,摒弃了上一代车型在欧、美市场上完全是两种模样的特征。因此,福克斯是继嘉年华(图库 论坛)之后,福特的又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和老一代欧版福克斯对比,新车的外观轮廓得以部分保留,前脸的造型变化明显,隔栅、保险杠以及大灯的样式都发生了变化。

   [分页]
  新一代马自达3

  马自达6在国内大获成功之后,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车市急速上升。但小兄弟马自达3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这款和福克斯同样由福特C1生产平台打造的车型,现在的月销量却只有福克斯的几分之一。造成了马3目前的窘态根源问题是什么并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长马想摆脱现状,则必须要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而长马方面也确实正在积极运作此事,就目前得到的消息看,长马很有可能在今年10月推出全新的马自达3轿车。

  新一代马自达3的亮相版本去年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销售,而即将国产的三厢版前脸也将采用马自达全新的家族设计,夸张的大嘴设计相当抢眼,而车身的曲线也更加饱满,整车感觉比之前的马自达3厚实了不少。希望新一代马自达3能够一雪前耻,能和同源的福克斯展开势均力敌的较量。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2.5L版本肯定不会引入,国内现有的1.6L发动机预计依然会是主打动力,之前国产过的2.0发动机可能会再次复出,变速箱也应该与现款车型保持不变。

   [分页]
     国产劲炫

  与前几款车型相比,三菱在中国的日子过得就显得有些寒酸,东南三菱的几款车型销售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三菱能造出想EVO那样的神车,在找不到一款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刚刚在海外上市不久的劲炫是一款城市SUV车型,定位于现在国内热销的途观、CR-V等车型基本相同,而现在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劲炫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劲炫设计前卫,近期格栅沿用了家族标志性的鲨鱼嘴造型,腰线向后仰起配合宽大的轮眉,整车造型动感十足。目前劲炫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进行销售,售价为18.38-23.98万,相信国产后价格还有下调空间,劲炫的销售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同时三菱也可以借此机会有效的提升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

  目前进口版本的劲炫搭载了排量为2.0L的4B11型MIVEC发动机,与其配备的是带有6速运动模式的CVT变速器。采用4B11 2.0L MIVEC发动机的ASX劲炫,在转速达到6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而在转速达到4200rpm时则可以输出197Nm的最大扭矩。预计国产之后这套动力总成将会有太大改变。

   [分页]
 起亚K5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起亚在品牌定位上感觉都要低于现代,同时两个品牌的车型也比较相似。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虽然依然在使用相同的生产平台,但明显可以感觉到起亚在逐渐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和品牌形象。刚刚上市不久的智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今天介绍的K5则是起亚未来针对中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中更为重要的一颗棋子。

  虽然厂家没有确认,但现在普遍认为这款K5国产之后将取代现有远舰,以新远舰的名字进军中级车市场。海外版的K5外观造型相当犀利,尤其是在福瑞迪上开始使用的全新进气格栅设计抢眼,这也是起亚核心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之一。

  在动力方面,K5车型会有2.0L和2.4L两个排量的车型,包括2.0L的ThetaII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02牛·米,以及2.4L汽油直喷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8ps,最大扭矩为249N·m,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TAGS:新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