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二手车市保值车型重新洗牌 美系车大翻
2011年1月3日来源:本站编辑
【摘要】针对目前人们购买二手车时最关心的保值问题,记者特别对本地二手车市场做出深入调查,并通过业内资深评估结合今年二手车市场行情,对各款车型保值程度作出详细点评,选出几款最给力的保值二手车型。
  买车时,总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人们面前:什么车最保值?往年,了解市场行情的人,不加思索就会说出“飞度、卡罗拉、捷达、凯美瑞”这些在二手车市场成交量居高不下的车型。然而,当2010年即将过去,人们发现,随着近年各品牌新车型层出不穷,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昔日市场热门车型,能够稳居今年保值排行榜前列的并不多。个别二手市场热销车型,更被行家们戏称为2010最囧二手车。前几年,有些品牌热门车型上市,销量曾经高居前列,但经过广大车主使用,加上受今年涉及质量的热点事件影响,使它们跌出二手车市场保值排行榜。针对目前人们购买二手车时最关心的保值问题,记者特别对本地二手车市场做出深入调查,并通过业内资深评估结合今年二手车市场行情,对各款车型保值程度作出详细点评,选出几款最给力的保值二手车型。

  二手车市场保值车型重新洗牌

  根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0年1-9月份,广东省二手车均价为3.48万元,同比下跌8.9%。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分析,由于今年新车市场需求量与经销商预想有较大出入,同时新车价格持续下滑,二手车交易量难以大幅回升。回顾2010车市,除新车继续跌价,车型更新换代层出不穷,意想不到的天灾人祸,更对二手车市场造成直接影响。“水浸车”使本来处于淡季的二手车市雪上加霜,接踵而至的丰田质量门、十一长假之后的新车缺货一车难求、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优惠到期,均使二手车市场的保值车型重新洗牌.

  美系车型除掉“最不保值”恶名

  一直以来,谈到本地二手车市场最不保值的车型,美系车成为当仁不让的代表。美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强调舒适性和动力,同时兼顾安全性,大多底盘沉稳,空间大且乘坐舒适,悬挂系统和隔音设计比较出色,但过分地强调大马力和大车身,给本地消费者留下油耗偏大的不良印象。随着近年新君威、科鲁兹等新车型上市,不仅外观全新改变,而且兼顾省油及内饰做工,已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追捧。而且新车在增加配置同时,价格体系比较稳定,使得众多美系新款二手车正逐渐改变不保值的形象。综观今年二手车市场,凯越和新君威的需求量都相当大,而且价格也相当坚挺,使美系二手车保值率明显提升。

  日系二手车型身价“不如从前”

  质量门,更成为一条导火索,让那些本来已经犹豫不决的车主,将卖车计划提前。这也直接使得涉及“质量门”的汽车品牌的多款二手车在市场的保值率暴跌。记者从本地经营日系车型为主的几家二手车行了解到,他们今年上半年在收购车辆时,也刻意压低各款车型的价格,压价幅度约为7%-8%。其中,去年还属于很保值车型的卡罗拉,无论是市场接受程度以及车商收购价格,都明显降低。千里发车行二手车高级评估师邓泳指出,本田、日产二手车型,以今年下半年的行情来看,保值率已经超过同年份的日系竞品车型。以广本雅阁为例,目前市场收购价和年份相近的日系竞品车型仅相差几千元,同年份的日产天籁和日系竞品车型的价格差也缩小到一万元以内。

  新车缺货令二手SUV保值率大升

  从今年年初开始,经营豪华二手车为主的华南汽贸广场,几乎每家车行均有几辆豪华型SUV装点门面。捷隆车行资深二手车评估师伍国章告诉记者,接近年底,豪华SUV需求量持续高涨,新车已经掀起一股订车狂潮,很多车型到货期都已经排到明年春节后。与去年相比,今年豪华SUV特别抢手,特别是需要等半年以上才能到货的保时捷卡宴、奥迪Q7、路虎揽胜,车龄在1-2年的二手车,几乎都是一到店就在两三天内被买走。上牌时间若在半年内,这些车型价格都在原车价90%左右。

TAGS:二手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