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新锐之狮强势来袭 3008 1.6THP对途观1.8T
2013年3月5日来源:车新闻网

  【车新闻网车型对比】通常人们提到欧洲汽车,都会津津乐道几十年来为数众多的“小钢炮”,一定程度上归纳出了欧系汽车的特点。一是操控出众,再有就是发动机高效有劲。就拿3008和途观这两款紧凑型SUV来说,低速冲动、高速稳进,性能车的动力特性也在3008和途观两款紧凑SUV上有所表现,不偏不倚、各占一项。

  同样“贵”为欧系,3008的THP和途观的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特点惺惺相惜:都是涡轮增压,都是缸内直喷。求同存异之处,也在各种细节中有所展现。

  极限冲刺中的玄机

  3008的起步加速很强劲,这一点是得到国内众多媒体在丽江试驾会之后认证的,参加过“都市乐驾会”的试驾用户也一样予以认可。仅为0.31的风阻系数,以及全铝制发动机为代表构成的轻量化体系为其摆脱了加速中的束缚,发动机则贡献了加速中强劲的冲击力,也难怪这款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够同时捧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两大国际权威发动机奖项,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更是一拿6年从未停歇。

  途观的1.8 TSI发动机和3008 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动态表现各有千秋。仰仗着双流道涡轮增压技术,后者在转数仅1400的时候就能发挥240牛米最大扭矩,因此起步加速表现另人印象非常深刻。相比之下,1.8 TSI最大扭矩250牛米,发力时段则就要延后少许,更重的车身也消耗了部分加速能力。后段加速途观则毕竟有先天优势。

  使用方面的经济玄机

  3008和途观一个起步加速更牛,一个中段加速有力,就好比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100米赛场上的博尔特,1.8 TSI则是……200米赛场上的博尔特。不过这两款发动机谁的日常维护更省心更省银子?这个可能是消费者更关注的问题,更何况极限能量两者本身就不相伯仲。

  烧机油一度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阿喀琉斯之踵,原因之一就是要靠机油冷却,以至于虽然发动机原理是先进的废气循环利用,日常应用却是停车后不能立刻熄火而是要怠速冷却一段时间这样的“返古”手段。途观1.8 TSI应用水冷系统提出解决办法,宝马和标致再进一步给出双冷却系统作为万全之策。3008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熄火后独立的电子水泵会持续工作以确保涡轮散热,而且后者采用全铝缸体,较1.8 TSI的铸铁缸体也更助于散热。

  虽同为涡轮增压技术,但两款发动机在油耗经济性上却大有差异。3008由于采用全铝合金材质,“体重”比普通发动机要轻30%,加上双涡道的高效性,使得3008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8个油,且适配国内93号汽油,充分体现经济高效。途观相对挑剔些,需要97号汽油细粮伺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否实用、省心或许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要务。

  小结:双流道+双冷却,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好事成双,3008表现出来则是性能、耐用双管齐下。1.8 TSI则有口碑及保有量层面毋庸置疑的优势。新有新的劲,老有老的范,两者的发动机各有千秋,对于时常穿梭于走走停停的拥堵道路,并且不时进行长途旅行的城市SUV来说,想来没什么会比这些更能让车主欢喜的了。

TAGS:东风标致3008 上海大众途观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