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奥迪A5

级别:跑车

曝奥迪全新一代A5最新效果图
2013年5月2日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海外媒体带来了奥迪换代A5的相关消息,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新一代A5将变得更轻,同时引入电控四驱系统和8速双离合变速箱让新车的性能更好的表现。新A5预计会在2015年晚些时候问世。

  编辑视点:新款奥迪A5的设计会否打破传统呢?奥迪的差异化设计诺言会实现吗?

  新一代A5将继续延续现款车型优雅与运动结合的造型风格

  全新平台打造换代新车

  奥迪全新A5将采用升级版的MLB-Evo平台打造,这个平台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适用于体积更大的中大型轿车以及SUV,奥迪A4以上的包括新一代A8、Q7等等几乎所有车型在未来都将基于该平台开发。而这个升级版平台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则是车重的减轻,预计全新A5的车身重量将比现款车型轻至少100千克。

  新一代A5主要还是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但性能会增强

  在外形设计方面,新一代A5将继续延续现款车型优雅与运动结合的造型风格,同时引入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从而增添一种简约而现代的美感。前脸依然会是标志性的大嘴设计,但立体化的六边形隔栅组合犀利的头灯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并且LED头灯也会第一次出现在A5身上。

  动力方面,新一代A5主要还是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入门级车型匹配2.0TFSI发动机,S5使用3.0TFSI发动机,但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将会更好,同时效率更高。性能版的RS5则由4.0TFSI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现款的4.2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而言,传动系统的升级更大,新一代A5计划使用奥迪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更大的亮点来自奥迪为新一代A5准备的一套全新的e-quattro四驱系统,新一代A4同样也会配备该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由两个电动马达为后轴提供动力,前轮的动力则由发动机来提供。为后轮提供动力的两个电动马达可输出100千瓦(136)马力左右。前后轮的同步则依靠控制一个专门的模块来完成,它可根据前轮的速率实时调整后轮电动机的输出来与前轮相匹配,从而实现适时四驱的效果。这一系统将对新A5动态行驶性能、操控的提高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TAGS:奥迪 全新一代 A5 效果图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