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宝马全新M3/M4性能提升 发动机排量降低
2013年9月27日来源:易车网

  近日外媒受邀来到慕尼黑附近的一个小机场,体验2015款BMW M3(F80)和M4(F82),并将感受其所带来的澎湃动力,和宝马先进技术的革新。在全球涡轮热潮影响下,宝马性能车M3/M4也未能幸免,换上减掉两个气缸的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排量3027cc。预计售价M3为6万美元(36.7万元人民币),M4为6.5万美元(39.8万元人民币)。将在底特律车展正式亮相,2014年春季正式上市。

  第五代M3(F80)轿车和M4(F82)轿跑的车身重量大约为1497Kg与当年的E46(1999-2006)M3相差无几,前轴的重量已减少约11Kg,重量分配比为49.6%和50.4%。

  除了重量的改进,底盘刚性也比E46更强,此次底盘技术的优化让驾驶者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会感受到“贴地飞行”的感觉。这两款车均装配米其林Pilot超级运动轮胎,前轮为255/35 ZR19 92Y,后轮为275/35 ZR19 100Y。制动器为11.9寸的前置式四活塞卡钳,并提供可选择的Brembo西格里碳陶瓷制动盘。

  2015款BMW M3和M4配备了宝马公司最新研发的漂移检测传感锁止后差速器,在车辆发生漂移的时,会进行智能锁止。即便是在高速通过锥筒时,也会让驾驶者对整车可控性增强,同时也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锁止时车身后半部带来的轻微漂移感。就算驾驶者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漂移教学,也可以轻松的掌控“弯道”。

  动力方面,得到官方证实将搭载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3027cc(称为“S55B30变种”产品)及6速手动变速箱,在7,300转时可产生430匹马力。配备M-DCT自动变速器和高转速V8发动机的E90和E92(2006-2011)M3S如果在3.9秒可以达到96km/h的话,新的M3和M4在搭载较重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也依然可以达到同样的成绩。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排气管的废气再循环利用的速度和效率有大幅度提升,中冷器置于发动机顶部,这样可以更快地传递到空气进气口。在较低的转速时,也保持涡轮增压器的旋转,使涡轮增压的响应速度有了本质上的提升。

TAGS:宝马 全新M3 M4 性能 发动机 排量 降低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