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蓄电池突然断电怎么办 两种可自救方法
2013年10月22日来源:腾讯汽车

  晚上下班,孙女士照常准备开车回家。可起动的时候发现,车怎么也打不着火,就听见启动时呲呲的声音。孙女士赶紧给4S店的救援打电话,救援人员告诉她,是蓄电池没电了。可孙女士早晨上班时已经检查过了,空调、灯光都是关闭的,没有用电的设备,怎么蓄电池就突然没电了呢?

  相信经常开车的朋友也会偶尔遇到跟孙女士相同的问题。4S店的维修人员表示,要防止蓄电池突然 没电,最好的方法是平时多留意自己的爱车发出的“求救信号”。这种信号有以下几种表现形式:一是起动机不转或转动微弱,以致起动机无法发动;二是前大灯比 平时暗;三是喇叭音量小甚至不响。出现上述问题,车主就要检查一下是否是蓄电池的问题了。

  为 了尽量减少蓄电池的电力消耗,4S店的专家提出两点建议:首先,要避免在发动机熄火的情况下长时间开灯或听广播;其次,即使发动机正在运转,如果停车时间较长,也应该把不必要使用的电器设备(车内外灯类和音响、导航类等)的电源关掉。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困境。

  但万一遇到了蓄电池突然没电,也有几种办法可以“自救”。

  一,推车起动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应急起动方法,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自动挡车辆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动。

  二, 为了避免蓄电池没电时无法充电,车主应该在车内准备一条跨接电缆,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买到。不过,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 能搞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要先将没电的蓄电池的正极端子与救援车电池的正极端子连接,再将救援车电池的负极端子与没电汽车发动机室内的金属部分连接(接 地线)。跨接电缆连接后,可起动救援车的发动机,并稍微提高发动机的转速,约5分钟后,便可向没电的蓄电池应急充电。充电完成后,应按与连接跨接电缆相反 的顺序取下跨接电缆。

  最可靠的办法还是及时联系救援车,然后连接跨接电缆,通过救援车临时充电,以起动发动机。

  最后,专家提醒,蓄电池的寿命一般是2至3年。过了这个期限,车主要特别注意平时蓄电池的保养了,必要时还是及时更换,以免发生危险。

TAGS:蓄电池 更换 用车习惯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