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新手上路买车险 建议先看自己的驾驶习惯
2013年12月4日来源:东方早报

  新司机上路,购买车险是一大难题:是把市面上所有的险种都买全好呢,还是蒙着眼睛随便买两个险种就出发上路?人保财险[微博]上海市分公司相关专家表示,新手上路事故多,因此在选择车险时尤其要慎重,要学会先分析自己的驾车习惯,再有的放矢选择对应的保险产品。

  不少新手一拿到驾照就买车,买了车子就带着全家出游,虽然新手上路肯定会小心翼翼,但因为缺乏应变经验,每年新司机肇事的比例都在大幅度上升。因此,建议新手上路,多买几个险种来傍身。

  交强险是法定险种,一定要购买。交强险之外,新手应该购买的基本险种是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其中车辆损失险是保障自己的车辆发生事故损失时能获得足够赔偿,而第三者责任险则是在发生事故时,由己方责任导致的第三方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损失获得保险赔偿。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障额度可根据车主自身驾车习惯、风险承受能力自行选择,车主一般的投保额度在20万至50万元区间。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专家表示,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个人伤亡赔付标准不断上升,以及碰擦豪车事件频发,新手上路,第三者责任险最为重要,建议购买额度在50万或50万元以上。

  在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后,车主切勿忘记购买不计免赔特约险。按照保险合同规定,如果没有附加购买此类险种,那么在每次理赔时,保险公司会在扣除免赔额/免赔率之后再行赔付,这对频繁发生事故但理赔额度较小的新手驾驶员来讲,不方便也不科学。

  此外,喜欢经常带着全家出游或搭载同事朋友上下班的新司机,车上人员意外险尤为重要,车主可以购买驾驶员意外险和车上人员意外险进行风险规避;如果车辆要经常前往外地,尤其是一些偏僻地区,车主最好购买一份车辆盗抢险和随车行李物品保险;如果所在小区人来车往经常会遭遇剐蹭,可以购买一份划痕险。当然,保险是个低概率事件,任何一种风险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消费者极端厌恶风险,那么,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自燃险、发动机进水险等,可以进行全方位的投保。

TAGS:新手上路 买车险 驾驶习惯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