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节能惠民补贴门槛提高 热门A级车谁更值
2013年12月5日来源:网易汽车

  从10月起,1.6升及以下的节能环保汽车实施新一轮推广补贴政策。新政从此前的每百公里燃油消耗6.3升降低到5.9升,标准更为严格,将原在门槛内的大部分车型无情踢出。这意味着购买这些丧失补贴的车型将会多出3000元钱。

  虽然多数A级车型的节能补贴被取消,但这依然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四款品质高、口碑好的热门A级家轿,它们买得便宜,用得也便宜,但具体哪一款更超值,还得您自己比较。

  推荐车型一:海马M3

  指导价格:5.98万-8.98万

  超值表现:外形时尚 空间大 配置高 油耗低

  先说说海马M3,这是海马汽车全新技术平台的首款新车。2014款海马M3共有八款车型,其中手动挡五款,自动挡三款,相比同级车型,空间大 、油耗低,安全有保证,并且性价比还很高。尤其是售价为5.98万的手动标准型,不仅相较长城C30 最低入门级6.45万的价格有突出优势,更是同级别中唯一的6万元以下产品。

  如果说外观造型也能算一款车的资本的话,那么海马M3在这方面也算是很能让人感到满意。在意大利和韩国设计公司的参与下,海马M3“飞翔式”新美学造型已经“秒杀”了无数消费者。同时,前卫的设计也造就了该车0.27的超低风阻系数,这在同级车中比较少见,也让人感到物有所值。

  海马M3的实际乘坐空间为整车优势加分不少,受到了不少用户尤其是大个头消费者的的肯定。其前、后排腿部空间余量都很充足,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达901mm,身高为1米76的体验者坐下后腿部空间余量还超过三拳,如此后排空间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要大许多。

  海马M3采用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5升HMA GN15-VF 发动机。采用多种轻量化技术使得发动机重量低于90kg,配合可变气门正时和电子油门技术,最大功率达到82Kw、最大扭矩为147N·m,这一动力系统对于普通家用来说完全够用,但要说一下的是,其5.9升的百公里油耗表现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低的,大大降低了日常使用成本,特别让讲究实际、勤俭持家的人士感到满意。

  此外,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双模电动天窗、6安全气囊、博世第九代ESP等这些在同级车中少有的高端配备,也加入了海马M3的配置行列,让消费者感到更加物有所值。需要特别说一下的是,博世第九代ESP 和6安全气囊这两项配备分别在主动和被动方面确保了用户的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这也是普通入门级轿车所不具备的。

  推荐车型二:起亚K2

  指导价格:7.29万-10.99万

  超值表现:造型协调 配置不错

  汽车节能补贴新政后,起亚K2不仅失去了过去3000元补贴,从目前的实际状况来看,似乎也无法入选来年出台的节能补贴新目录。这对于表现一向不错的K2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遗憾。但是,尽管如此,起亚K2还是在其他方面表现出了让人满意的一面。

  著名汽车设计师彼得·希瑞尔赋予了起亚K2时尚靓丽的外型风格,这为其市场表现加分不少。

  在时尚造型之外,K2也有十分不错的内在优势让人觉得它比较值。身高为1.74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有接近两拳的空间;在后排,虽然头部空间只有一拳,但是腿部却有两拳左右,这对于注重流线外形的K2来说已经相当不易。

  动力方面,定位年轻、时尚的K2配备了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运用CVVT动力技术,配合ECO-Drving节油提示系统,造就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1.4升的百公里油耗为6.1升,但这相比海马M3 1.6升排量的5.9升的经济油耗要差那么一些。

  此外,K2还搭载了诸多高科技越级配置,也让人感到了其不错的性价比优势。一键式启动带给车主极大的便利,四感应器倒车雷达、前通风盘式刹车和外视镜集成转向灯让安全也更加到位。不仅如此,K2还拥有豪华音响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等精良科技配备,让人很有种“加量不加价”的满足感。

  推荐车型三:长城C30

  指导价格:6.45万-8.35万

  超值表现: 内饰简约舒适、操控简便

  C30便是长城在原创设计上的首次尝试,找不到任何抄袭的痕迹,设计水准还是不错的。车头造型中,虽然中网和大灯都没有太多的特色,但外观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车头和车尾都比较短小,乘员座舱显得十分敦实厚重。

  长城C30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1.5升,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38N·m。这台发动机的优点是低转扭矩不错,缺点是爆发力不足。五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档位并不清晰,旷量也很大,但是入挡却相当的顺畅,属于那种粗糙但是实用的风格。

  配备方面,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电调后视镜、支持MP3和AUX接口的音响机头等实用配置在长城C30上还是比较齐全的,但相比海马M3的智能配备还是显得有些过于简单。带有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让整车的档次提升了不少。虽然低配车型只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但毕竟价格在那里。总体而言,长城C30也是算是一款让人不吃亏的车。

  推荐车型四:捷达

  指导价格: 8.28万-11.93万

  超值表现: 内饰简洁 配置丰富

  新捷达传承了大众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彰显了年轻和稳重的气质,在前脸和后尾部也增加了一丝运动感。

  内饰方面,全新捷达采用了大众最标准布局的仪表台和内饰设计风格,由于其入门的定位,舒适性微差一些。但这也依然不影响其在性价比方面的出色表现。

  配置方面,全新捷达全系标配ABS+EBD+MSR(发动机阻矩控制系统)、后雾灯、防眩目内后视镜、ISOFIX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饰,并且还能选装ESP电子稳定程序。

  除了两款时尚型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双开启模式防夹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定速巡航、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外后视镜、遥控钥匙带后备厢开启功能、后备厢电动开启等配置,在高排量车型中,配置更加丰富,当然这样价格也要更高一些。

  1.6L手动豪华型和1.6L自动豪华型还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方向盘、钢琴漆中控面板和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和蓝牙手机免提系统等配置,比老款捷达的配置要整体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动力部分,全新捷达搭载了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有1.4升(最大功率为66kW)和1.6升(最大功率为81kW)两款。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有5速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整体而言实用经济性还不错。

  节能惠民补贴确实能让消费者少花3000元,但随着政策越来越严格,取得节能补贴也越来越难。以上推荐的四款热门车型,它们在价格、外观、性能、油耗等方面表现都不错,并且各个车型皆有不同之处:海马M3外观靓丽、空间大、性价比高,起亚K2造型、配置都不错,长城C30操控便捷,捷达内饰简洁、配置丰富。四款车各有优势,正在选车的你,不妨先考虑考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